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398臺灣傳統建築郵票(88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398
郵票名稱 特398臺灣傳統建築郵票(88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神話,建築
發行日期 民國88年03月20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25.5x36(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柯鴻圖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4x5)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1) 5.00、10.00 燐光郵票紙
 (2)19.00 國產雪面上膠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l/2 x 12
本局自84年起,陸續以建築的骨架一「屋脊」、「屋架」、「屋身」及「台基」為題材發行郵票,深受海內外集郵人士喜愛。裝飾是臺灣傳統建築的外貌,同時也是內涵,經由它的搭配,建築物顯得更加精彩生動,裝飾已成為建築美學的精髓。為有系統宣揚本土傳統建築文化,續選用裝飾部位中最具特色之「吊筒」、「太師壁」、「懸魚」及「木雕」為主題,印製「臺灣傳統建築郵票(88年版)」1組4枚,面值分別為5元2枚、10元和19元各1枚。是項郵票係商請陳益宗先生為規劃顧問。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 1元 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 2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4元 4.活頁集郵卡( 連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 8元 以上均自民國88年3月18日起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6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40元 以上均自民國88年3月20日起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