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396花卉郵票一室內盆花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396
郵票名稱 特396花卉郵票一室內盆花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花卉
發行日期 民國88年02月10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26x34(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央印製廠
繪  圖  者 陳鳳觀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4x5)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 1/2
隨著生活品質的提升,盆花已成為美化家居、辦公室等不可或缺的素材,經由盆花點綴,頓覺生氣盎然。為續製作花卉系列郵票,特選用(一)大岩桐(二)非洲菫(三)紅苞芋等三種多年生草本植物為主題,印製郵票一組三枚。 室內盆花原產於熱帶、亞熱帶乃至暖溫帶之樹林中,即使室內光度不足,亦可以電燈泡、日光燈等人工光源為補光,使其欣欣向榮、依時吐芳。室內盆花多以苦苣苔科、天南星科、秋海棠科及蘭科植物家族成員為主、有別於在戶外種植,直至開花後才短暫移進室內之觀賞花卉,由於它的花色豔麗多彩,花姿、花容姣好迷人,因此室內盆花非常適合在室內、陽台、屋簷下或樹蔭下栽種,為廣受人們喜愛之盆栽花卉。
1. 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 1元2. 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 2元3. 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4元4. 活頁集郵卡( 連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 元5. 原圖明信片每套3張,售價新臺幣20元,圖案照片由鄭元春先生提供。為符合國際集郵聯合會(FIP)評審規則,是項原圖明信片之圖案與郵票圖案略有不同。以上均自民國88年 2月8日起開始發售。6. 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6 元7. 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 37元8. 預銷首日戳原圖明信片  每套新臺幣 56元 以上均自民國88年 2月10日起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