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384保護著作權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384
郵票名稱 特384保護著作權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法令
發行日期 民國87年04月30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x 30 ( 公釐 )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李光棋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5 x 4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國產雪面上膠郵字水紋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x 11
著作權法自民國17年制定公佈,至今年已屆滿70年。於81年曾經大幅修訂,並加強宣導迄今,使國人普遍瞭解尊重他人著作權之重要性,獲得國際社會之肯定與推崇。為擴大宣導層面,將尊重著作權之觀念深植人心,本局特印製「保護著作權郵票」1枚。郵票圖案係以十項代表著作之圖案,結合人類腦力激盪,創造彩虹般智慧,兩邊襯以雙手寓意保護。我國著作權法所稱之著作,包括「語文」、「音樂」、「戲劇、舞蹈」、「美術」、攝影」、「圖形」、「視聽」、「錄音」、「建築」、「電腦程式」等十項。保護著作權已是國際趨勢,尊重著作更是國人應有的基本道德。全國民眾應養成不買、不賣、不做違反著作權法之商品。在利用別人的著作之前,應徵求權利人之同意,尊重別人,也尊重自己。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 2元 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 6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8元 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 元 以上均自民國87年4月28日起開始發售 。5.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21元 以上均自民國87年4月30日起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