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373電子組件工業郵票- 積體電路(86年版)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373
郵票名稱 特373電子組件工業郵票- 積體電路(86年版)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科技
發行日期 民國86年07月16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4 X 26(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程湘如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5 X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1) 5.00 磷光郵票紙         (2)26.00 國產雪面上膠郵字水紋紙

背  膠
齒  度 12 1/2 X 12
      積體電路(IC) 是電子產業的核心元件,政府於民國64年研製成功,帶動龐大的工業產值並奠定資訊工業之厚實基礎,被譽為「電子工業的產業稻米」。本局特以IC為題材,印製「電子組件工業郵票一積體電路」1組2枚。其中5元面值圖案係以IC應用於電腦資訊及通訊工業,大幅縮短地球村距離;26元面值圖案則意喻IC是帶動電腦資訊、通訊及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關鍵產業。以IC為元件之電子產品,大致上可分為資訊產品、通訊產品及消費性電子產品三大類。資訊產品有監視器、電腦、主機板、滑鼠、鍵盤等;通訊產品有大哥大、數據機、電話機、傳真機、網路產品及無線設備等;消費性電子產品有高級電視、網際網路接收機、光碟機以及電子合成樂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