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371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371
郵票名稱 特371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名勝
發行日期 民國86年05月31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4 X 26(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俞錚皞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5 X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1)5.00、12.00  燐光郵票紙  (2)19.00 國產雪面上膠郵字水紋紙

背  膠
齒  度 12 1/2 X l2
     為配合政府拓展觀光事業,推廣國民旅遊活動,本局繼84年之「柬部海岸國家風景區郵票」及85年之「澎湖國家風景區郵票」後,績以交通部觀光局提供之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內最具代表性之 (1)南稚山遠眺(2)鼻頭海岸(3)南雅岩柱(4)草嶺古道等四處風景圖片為主題,印製「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郵票」1組4枚,面值分別為5元2枚、12元和19元各1枚。    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位於臺灣東北隅,為狹長形狀,海岸線全長60大公里,秉臨太平洋,北迎東海。陸地範圍北起新北市瑞芳區南雅里,南至宜藺縣頭城鎮北港口,西至山脊連接線,柬臨海岸礁岩。區內依山傍海,灣呷相間,奇岩磷枸,有豐富的海蝕地形,細柔的金黃色沙灘,五彩繽紛的海底景觀,是海岸地質、海洋生物研究與觀光旅遊的極佳場所。茲將本組郵票圖案簡述於後:(1)南雅山遠眺:東北角海岸因山脈走向與海岸線幾乎成垂直相交,在東北季風侵襲與海蝕作用影響下,海岸地形極富變化,多海峽、海崖及海灣。由南雅山遠眺,可欣賞到山海交錯,海天一色的美景。(2)鼻頭海岸:鼻頭角集東北角海岸地形地質之大成,海崖、海蝕凹壁和海蝕平台發育甚佳,在鼻頭角的海蝕平台更可觀賞到各類型的地形景觀。(3)南雅岩柱:為南雅海蝕地形之代表,因岩層的節理或軟硬不同,經過風化作用,岩柱深淺、濃淡不同的表面,更襯托出層次之美。(4)草嶺古道:先民開闊淡水到宜蘭之間道路--淡蘭古道的1段,位於今新北市貢寮區遠望坑至宜蘭縣頭城鎮大里之間山區,途經兩市縣分界山嶺--草嶺,俗稱草嶺古道,是淡水至宜蘭古道至今僅存的遺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