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紀316 世界女童軍百週年紀念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B316
郵票名稱 紀316 世界女童軍百週年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文教,活動
發行日期 民國99年06月01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4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大觀視覺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15 (3 x 5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1/2
 2010年適逢世界女童軍運動百週年,本公司特以「團結一致,改變世界」為主題發行「世界女童軍百週年紀念郵票」1組2枚以資紀念。郵票圖案簡介如下: 一、5元面值:圖案設計巧妙結合雙手與和平鴿,展開的雙掌有奉獻與分享之意,而鴿子代表和平意象。奉獻、分享及和平,是女童軍的基本信念,積極奉獻服務人群,進而改變世界,使世界更美好。 二、25元面值:圖案設計以和平鴿銜著色彩繽紛的緞帶傳達歡慶祝賀氣氛,緞帶縈繞成愛心交疊的樣式,象徵心心相連。有慈愛、合群及和平的意涵。 為增添集郵的趣味性,本組郵票採正菱形設計。2枚郵票圖案均有世界女童軍百週年紀念及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的徽章,期許女童軍謹守規律,本著真誠、本份的信條隨時幫助他人,並延續此精神,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           以上均自民國99年5月28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32元            以上均自民國99年6月1日開始發售。 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瀏覽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