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紀315 2009年臺北聽障奧運紀念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B315
郵票名稱 紀315 2009年臺北聽障奧運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運動會
發行日期 民國98年09月05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0 (mm)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頑石文創開發顧問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5 × 4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Deaflympics)的前身是世界聾人運動會(Deaf World Games),為全球最早舉辦的身心障礙類運動會。2001年5月,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鑒於世界聾人運動會辦得極具規模且富聾人文化特色,更名為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我國獲2009年臺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主辦權,賽事訂於本(2009)年9月5日至15日在臺北市舉行,屆時將有約80個國家的選手來臺參賽。為誌本項國際體壇盛會,本公司特發行紀念郵票1組2枚。 本組郵票圖案右上角均配置2009年臺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標誌,其設計係結合臺北的「北」、聽障的「耳」及運動員的「人」三大元素;5元面值主圖為羽球與田徑,背景為臺灣地圖及寓意聽覺之音波波紋,傳達2009年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在臺北舉行;25元面值主圖為跆拳道與網球,背景以簡潔柔順的線條勾勒出耳朵的造型,象徵「臺灣走出去、國際走進來」,充分展現臺灣源源不絕的生命力,並彰顯聽障運動員迎接挑戰的大無畏精神。    
1.首日封                                         每個新台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台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台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台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98年9月3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台幣7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台幣32元以上均自民國98年9月5日開始發售。 顧客如有需要,歡迎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向「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訂購。 紀念郵戳:鐫刻紀念郵戳1式發交各級郵局於郵票發行當日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