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紀314 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紀念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B314
郵票名稱 紀314 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運動會
發行日期 民國98年07月16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50 × 30(公釐)
小全張張幅 155 × 85(公釐)
承  印  者 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柯鴻圖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16(4 ×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
首屆世界運動會於1981年在美國的聖塔克拉拉舉行。其後各屆主辦城市分別為英國倫敦、德國卡里斯魯、荷蘭海牙、芬蘭拉提、日本秋田及德國杜伊斯堡。第8屆世界運動會於98年7月16日至26日在高雄正式登場。為紀念此一運動盛會,本公司特以綜合體育館及世運主場館為主題,發行「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紀念郵票」1組2枚及小全張1張。茲簡介本組郵票圖案如下:一、綜合體育館(面值5元):高雄綜合體育館(通稱小巨蛋)是一座符合奧運設施標準的現代化體育館,可供籃球、排球比賽及200公尺距離室內田徑賽使用。郵票右下方之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吉祥物是一對分別有著紅藍身軀的水精靈寶寶「高妹」與「雄哥」,頭部造型像個小水滴,頭上的小球吸收太陽能後,身體就會發光,傳達著對綠色能源、環境保護等國際議題的關心。二、世運主場館(面值12元):世運主場館為符合國際田徑總會一級認證標準的國際性運動場館。開放式的體育場不需空調卻自然通風,造型前衛而特殊,為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開、閉幕典禮的場地。郵票右下方之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標誌是以「高」字為藍圖,以五彩繽紛、律動彩帶樣貌呈現的字型,宛如選手比賽時亮麗身影,傳達「和諧、友誼、律動、飛躍、進步、歡樂」的概念。
1.首日封 每個新台幣2元2.首日封(大型) 每個新台幣3元3.貼票卡      每張新台幣5元4.護票卡 每張新台幣5元5.小全張護票卡 每張新台幣8元6.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台幣16元7.原圖明信片 每套新台幣25元以上均自民國98年7月14日開始發售。8.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台幣7元9.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台幣19元10.預銷首日戳小全張封 每個新台幣20元11.預銷原圖明信片 每套新台幣42元12.郵摺 每份新台幣100元以上均自民國98年7月16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歡迎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向「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