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紀309 世界童軍百週年紀念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B309
郵票名稱 紀309 世界童軍百週年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休閒
發行日期 民國96年11月28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4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王炳南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15 (5 × 3)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 1/2
世界童軍運動始於1907年,2007年適逢百週年,本公司為紀念童軍新世紀的到來,特規劃發行「世界童軍百週年紀念郵票」1枚,面值為新台幣12元。本組郵票圖案設計係遵循世界童軍百週年紀念活動的精神,以同心許諾、世界大同的概念出發;主視覺和平鴿,展現出熱情自由及愛好和平的意象。童軍繩圍成100週年字樣,並圈起世界童軍組織與我國童軍的標誌,象徵臺灣與世界同步的緊密連結。圖案色彩採天然的藍、綠色系,傳達童軍的環保精神,更彰顯童軍與大自然共存的生態情懷,傳達出童軍百週年的新形象。為增添郵票的收藏價值及趣味性,本組郵票特別設計為正菱形。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 以上均自民國96年11月26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封 每個新臺幣14元自民國96年11月28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亦可逕行上「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網站(http://stamp.post.gov.tw)訂購。
紀念郵戳:鐫刻紀念郵戳1式交各等郵局轉發所轄各級郵局,配合於紀念郵票發行當天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