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紀303台北2005第18屆亞洲國際郵展紀念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B303
郵票名稱 紀303台北2005第18屆亞洲國際郵展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年俗,工藝,鳥類,生肖,神話,古物
發行日期 民國94年08月19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 × 4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集思創意設計顧問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4 × 5)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台北2005第18屆亞洲國際郵展」將於本(94)年8月19日至24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舉行,為繼1996年第10屆亞洲郵展之後再度於我國舉行的亞洲集郵盛會。為紀念本次郵展盛事,本公司特以故宮博物院珍藏清代掐絲琺瑯天雞尊古物為主題發行「台北2005第18屆亞洲國際郵展紀念郵票」1枚,面值新臺幣15元,配合於8月19日郵展開幕日發行。為增加本組紀念郵票收藏性,除印製大全張(20枚郵票)外,另製作小版張(A5尺寸、內含6枚郵票)供顧客選購。 「天雞」是出自神話之神雞,其造型有別於平常所見之雞,掐絲琺瑯天雞尊仿古銅器天雞尊形制,鳳首與背部「T」形稜脊鍍金,雞身為淺綠及藍色,佈滿各式羽紋,腹部飾以獸面紋,喇叭式口飾纏枝花及拐子龍等變形裝飾,雙足蹲在車軸上,以內捲的尾羽和鏤製的車輪為座,器形莊重,釉色鮮明豔麗,是上好的陳設器物。
1. 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 2 元 2. 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 5 元 3. 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5 元 4. 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 8 元 以上均自民國94年8月17日開始發售。 5. 預銷首日戳封 每個新臺幣 17元 6. 台北2005第18屆亞洲國際郵展紀念專冊每冊新臺幣 1,000元 以上均自民國94年8月19日開始發售。 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亦可逕行上網向「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
紀念郵戳:鐫製紀念郵戳1式,交各等郵局(責任中心局)轉發所轄各級郵局,於94年8月19日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