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紀297 2004雅典奧運摘金得牌紀念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B297
郵票名稱 紀297 2004雅典奧運摘金得牌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體育,運動會
發行日期 民國93年10月22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x 30(公釐)或 30 x 4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蘇宗雄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5 x 4)
(4 x 5)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x 11 或 11 x 11 1/2
2004年雅典奧林匹克運動會,我國跆拳道勇奪2面金牌、1面銀牌,射箭亦獲得團體賽男子組銀牌、女子組銅牌之榮耀,成果極為豐碩。為表彰中華健兒在奧運競技場之優異表現,本公司特以2004年雅典奧運摘金得牌之運動項目「跆拳道」、「射箭」及「頒獎」為主題,印製「2004雅典奧運摘金得牌紀念郵票」1組4枚。2004年雅典奧林匹克運動會,我國跆拳道女子選手「獅子吼」陳詩欣為我國贏得奧運第1面金牌,男子選手「無影腳」朱木炎踢得第2面金牌,黃志雄奪得銀牌;射箭亦獲得團體賽男子組銀牌、女子組銅牌,寫下我國體壇參加奧運賽事以來最亮麗傲人的成績。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 以上均自民國93年10月20日開始發售。 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33元以上均自民國93年10月22日起開始發售。
鐫刻紀念戳1式,交各等郵局﹙責任中心局﹚轉發所轄各級郵局,於93年10月22日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