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紀291 加入世界貿易組織週年紀念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B291
郵票名稱 紀291 加入世界貿易組織週年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政治,經濟,國家,機構
發行日期 民國92年01月01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x 3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蕭秀燕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柯鴻圖
全張枚數 20 (5 x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
經過長達12年的努力,我國於2002年1月1日起成為WTO的正式會員國。92年1月1日適逢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屆滿1週年,郵政總局特印製「加入世界貿易組織週年紀念郵票」1枚,以茲紀念,面值為新台幣17元。郵票圖案主畫面為WTO標誌與代表祝賀之意的蠟燭作巧妙環繞地結合,表示加入世界貿易組織週年紀念的意涵。以簡潔線畫的台澎金馬輿圖與世界貿易中心的影像自然地融合為背景,採用綠色與淡化的協調處理突顯WTO主題畫面,下端搭配金黃色帶,使整體營造出清新、活力、歡欣的氣氛。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簡稱WTO)是現今最重要的國際經貿組織,涵蓋了全球90%的貿易。透過與聯合國及各個專業性國際組織的密切合作,WTO已經成為國際經貿體系的總樞紐,素有經貿聯合國之稱。加入WTO雖不免對國內部分產業因為市場開放帶來短期衝擊,而有轉型的壓力;但也擴大我對外經貿空間,分享世界貿易成長之利益,從而促進產業升級,為我產業之永續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8元 以上均自民國93年10月13日開始發售。  5.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19元以上均自民國92年1月1日起開始發售。
紀念郵戳:鐫刻紀念戳1式,交各等郵局﹙責任中心局﹚轉發所轄各級郵局,於92年1月1日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