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紀289中華民國與教廷關係紀念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B289
郵票名稱 紀289中華民國與教廷關係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國家
發行日期 民國91年09月20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x 3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央印製廠
繪  圖  者 李光棋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5 x 4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1/2
91年為中華民國與教廷建立外交關係60週年,亦為教宗特派宗座代表來華80年 ,為敦睦邦交、鞏固邦誼,本局特印製「中華民國與教廷關係紀念郵票」1組2枚,預定於91年9月20日發行,面值為5元及17元。5元面值以「中華民國與教廷建立外交關 係60年」為主題,圖案以中華民國總統府及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為背景,上方插繪中、梵 2國國旗各1面;17元面值以「教宗遣使駐華80年」為主題,圖案以剛恆毅主教肖像為 主圖,右邊繪製中、梵兩國國旗及象徵世界和平的白鴿。 教廷為我在西歐地區唯一邦交國,雙方關係基於倫理、道德、尊重人權、崇尚自由、愛 好和平之共同理念,60年來雙方關係密切友好;剛恆毅主教於1922年擔任第1位駐華 「宗座代表」。剛氏仰慕、熱愛中華文化、尊重中華傳統,尤其對中國的藝術更為欣賞,促 進中梵相互瞭解,厥功甚偉,1935年剛氏返梵升任為教廷傳信部次長期間,在他建議下 ,教宗同意取消中華教友不得「尊孔祭祖」之禁令,解決了中、梵間長達數百年的「禮儀之 爭」,促成中梵關係正常化,不僅獲我政府頒授勳章表揚,並獲教宗冊封為樞機主教。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 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以上均自民國91年9月18日起開始發售。  每張新臺幣8元 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7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以上均自民國91年9月20日起開始發售。  每個新幣24元 
紀念郵戳:另鐫製紀念郵戳,交各區管理局轉發所轄各級郵局及支局,於91年9月20日當日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