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紀283中華民國90年全國運動會紀念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B283
郵票名稱 紀283中華民國90年全國運動會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運動會
發行日期 民國90年10月18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4 x 26 (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陳健全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王炳南
全張枚數 20 (5 x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 x 12
    「全國運動會」乃是承襲民國35年起之「臺灣省運動會」,及民國63年起更名 為「臺灣區運動會」所改革轉型而成。90年全國運動會適逢21世紀新紀元的開始,高雄市結合屏東縣以共享2市縣體育資源的方式來舉辦90年全國運動會,為全國大 型運動賽會之創舉。本局特印製「中華民國90年全國運動會紀念郵票」1組。     郵票圖案將運動與藝術結合,展現體能之力與運動之美,以臺灣在國際體壇上表 現出色之桌球、舉重、跆拳及運動場上較具代表性之田賽、徑賽、游泳為主題,利用簡潔有 力的翦影表現出動感與力量,背景以深淺交錯線條交織出主辦地「水都」的意象,同時也傳 達出速度之感。以「火炬」與奧運之意象連結,「臺灣地圖」標示出主辦單位之地域關係, 另以具有地方特色的符號:鳳首(高雄市)、海浪(高雄市)、尖山(屏東縣)、百步蛇圖 騰(南臺灣原住民族群融合的精神),組合成展翅翱翔的「鳳凰」,代表主辦地特殊的環境 與人文風采。 
1.首日封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 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90年10月16日起開始發售。  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幣7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32元 7.郵票專冊              每冊新臺幣1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