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紀067第5屆世界森林會議紀念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B067
郵票名稱 紀067第5屆世界森林會議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森林,活動
發行日期 民國49年08月29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25.5 x 43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日本大藏省印刷局
繪  圖  者 顏奇石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50(10x5)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影寫版
用  紙 影寫版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郵票 13 Souvenir sheets imperforate
  第5屆世界森林會議,自49年8月29日起在美國西雅圖舉行。此項會議係由聯合國糧食農業組織所發起,聯合國80餘會員國及聯合國之相關機構均派遣代表參加,據估計各國出席此次會議者多達2000人。已往各次會議係於1926年在意大利,1936年在匈牙利,1949年在芬蘭及1954年在印度分別舉行。此項會議之目的: (l)促進國際協調與合作,以充分發展森林資源,供世人最有效益之利用; (2)相互交換有關森林之知識與技術; (3)增進國際林業領袖技術專家之密切聯繫。為促請世人注意森林問題之重要性起見,以森林作業之3種情形繪為3幅圖案,印行「第5屆世界森林會議紀念」郵票及小全張1組。  小全張(橫100公厘、縱145公厘)係以第5屆世界森林會議紀念郵票3枚聯刷之森林圖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