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138旅行臺灣郵票(續)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A138
郵票名稱 常138旅行臺灣郵票(續)
所屬類別-主別 常用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休閒
發行日期 民國102年10月22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 × 30(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歐普廣告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4 (6 ×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1/2
繼100年9月27日發行「旅行臺灣郵票」之後,中華郵政續以臺灣知名景點為主題規劃續輯,俾供顧客製作個人化郵票。本組郵票採攝影作品為設計,全組10枚,郵票圖案簡介如下:一、總統府(面值5元):為文藝復興後期式樣的5層建築,逢國家重大慶典時,四周結綵張燈,輝燦極致。二、國父紀念館(面值5元):為仿唐飛簷式的建築,巍峨莊嚴,座落在綠草如茵、花木扶疏的中山公園之中。三、國立故宮博物院(面值5元):正館為中國宮殿式建築,綠瓦黃脊,院內收藏品近70萬件,是中華文化5千餘年歷史的縮影。四、台北101(面值5元):總高度達508公尺,造型宛若勁竹聳峙,其節節攀高之勢,引喻萬物生生不息之象;是臺北市的重要地標。五、中正紀念堂(面值5元):造型仿北平天壇之頂、埃及金字塔之體,左右分別為戲劇院與音樂廳,占地廣闊,為中外人士必訪之地。六、九份(面值5元):四季風光景致各具特色,為觀光熱門地點。七、阿里山(面值12元):海拔2,216公尺,四周高山環列,峽谷飛瀑。日出、雲海、晚霞、森林及高山鐵路,合稱阿里山五奇。八、清水斷崖(面值12元):位於蘇花公路和平、崇德間,是東海岸奇景。高1千多公尺,以極近90度的角度緊臨太平洋,一邊是懸崖峭壁,一邊是茫茫大海,形勢險峻,氣象萬千,令人嘆為觀止。九、女王頭(面值12元):野柳為大屯山餘脈伸出海中的岬角,因海浪侵蝕、岩石風化及地殼運動作用,造就各種奇特景觀,其中女王頭的海蝕奇觀聞名國際。十、日月潭(面值12元):位於748公尺的中高度海拔,氤氳水氣及層次分明的山景變化,造就日月潭如詩畫般的意境。
1.首日封(大型) 每個新臺幣3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8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8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16元以上均自民國102年10月18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封 每個新臺幣81元自民國102年10月22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