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137 花語郵票(續)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A137
郵票名稱 常137 花語郵票(續)
所屬類別-主別 常用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花卉
發行日期 民國101年09月28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 × 30(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歐普廣告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5 ×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1/2
為提供顧客多樣的個人化郵票選擇,繼民國100年9月27日發行「旅行臺灣郵票」後,續發行「花語郵票(續)」 (個人化郵票),含10款圖案惟票銘刷色不同的面值3.5元及5元郵票各10枚,票幅以往個人化郵票小,增加供顧客運用個人照片的面積。圖案簡介如下:一、芙蓉:花語為纖細。花姿雅致、獨冠群芳,常被用來比喻美女。二、天堂鳥:花語為熱情。花形如鶴首望月,花色豔麗如火焰。亦被視為自由、幸福、快樂的象徵。三、鼠尾草:花語為尊敬。花色有粉紅、藍紫等,被視為延年益壽、消災解厄的象徵。四、文心蘭:花語為溫和。花朵宛如蝴蝶飛舞,小巧的黃花綴滿花莖。五、百日草:花語為長久。花期長,盛開的花朵一朵比一朵高,亦有步步高的意涵。六、萬壽菊:花語為健康。花瓣豐滿豔麗,花期較長,是生命力旺盛的花。七、扶桑花:花語為優美。花朵鮮豔奪目,姿態優美,亦有新鮮戀情的意涵。八、桂花:花語為謙虛。花朵小巧,卻綻放甜甜的香味。桂為貴的諧音,亦有榮華富貴之意。九、海棠:花語為溫暖。春季開花,令人感受春天的溫暖;花形動人,亦有解語花的雅稱。十、繡球花:花語為希望。芽體於春天回暖時萌發,昭告人們春天的腳步近了。本組郵票各局發售部分為20枚全張。供套印用的個人化郵票共設6款,簡介如下:一、有版銘圖案:直式、橫式各1款。直式採面值3.5元郵票、橫式採面值5元郵票,均為10枚10種圖案,分置左、右兩邊,中間附籤票供列印個人圖照使用。二、無版銘圖案:(一)直式、橫式各1款:與有版銘圖案直式、橫式版式相同,惟附籤票未打齒孔,除眉題郵票名稱外,版銘全部留白。(二)橫式20枚郵票圖案:以面值3.5元郵票10種圖案各2枚組成,分4列,每枚郵票右側均有附籤票。(三)直式名片型:以面值5元6種圖案各1枚組成,底色全白,郵票眉題置右側紙邊中間。每全張(A4尺寸)可裁切成6小張(單張尺寸為96 × 95毫米)。
1.首日封(大型) 每個新臺幣3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8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8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16元以上均自民國101年9月26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封(貼用10枚3.5元面值郵票) 每個新臺幣38元以上均自民國101年9月28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