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134 旅行臺灣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A134
郵票名稱 常134 旅行臺灣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常用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休閒
發行日期 民國100年09月27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2(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林筱涵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5 ×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 1/2
 為提供顧客更多元的個人化郵票樣式,繼民國100年5月27日發行「十全富貴郵票」後,續規劃「旅行臺灣郵票」(個人化郵票)1組,含10款圖案惟面值、票銘刷色不同的面值3.5元及5元郵票各10枚。 本組郵票以臺灣的知名景點為主題,由北向南,再由花蓮往北環島一周,利用拼貼手法設計,產生不同的質感與特殊的韻味,勾畫出臺灣之美。郵票圖案簡介如下: 一、故宮博物院:故宮博物院典藏歷代文物藝術精髓,為旅行臺灣必訪之地。 二、台北101:台北101煙火為跨年的重頭戲,孩子開心的坐在爸爸肩上,看著煙火綻放著璀璨的光彩,是親子生活中最美好的回憶。 三、日月潭:日月潭的美是寧靜安詳的。薄霧仙境般的潭面,小船上模糊的身影,讓人聯想到李白詩中月下獨酌的愜意與快活。 四、玉山:玉山是臺灣永恆的地標,象徵臺灣人民堅毅的特性。許多人以登玉山為人生目標,期待著登上峰頂時的豁然開朗與成就感。 五、阿里山:阿里山的日出、雲海、森林、櫻花及小火車是旅遊首選。壯觀眩目的旭日東昇剎那、盛放的櫻花及明亮的小火車是遊人的最愛。 六、高雄愛河:整治後的愛河是全新的城市亮點。波光粼粼的河面上,端午龍舟競賽活動熱烈地進行著,展現出南臺灣的熱情與活力。 七、墾丁:墾丁是夏日旅遊的熱門景點。陽光、沙灘、藍天、遮陽傘,最適合慵懶地躺在沙灘上,享受暖暖的日光浴。 八、六十石山:花蓮六十石山黃澄澄的金針花海,有如世外桃源般的秘境。純樸、樂天知命的農婦用勤快的雙手,輕巧地採集著一朵朵金針花。 九、太魯閣:太魯閣是臺灣的地質資源寶庫。兩人手舞足蹈地走在彎曲崎嶇的峽谷步道中,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十、九份:幸福地窩在九份山城的茶樓裡品茗,望著窗外熙來攘往的遊客背影,紛紛的細雨更襯托出懷舊的氛圍。 本組郵票各局出售部分採全張20枚印製,為增添集郵趣味,特於上下10枚郵票間添加「過橋」設計,過橋圖案為自行車、汽車、相機及行李箱。供套印用的個人化郵票分「直式有版銘圖案」及「直式無版銘圖案(白底)」各2款及「名片型無版銘圖案」1款,提供顧客更多元化的選擇。各款設計簡介如下: 一、          直式有版銘圖案:以3.5元或5元面值郵票10枚分置左、右兩邊,中間附籤票供列印個人照片使用。 二、          直式無版銘圖案:郵票及附籤票之排列方式與「直式有版銘圖案」版式相同,惟附籤票未打齒孔,除眉題郵票名稱外,版銘圖案位置全部留白。 三、名片型無版銘圖案:以3.5元面值郵票6種各1枚組成,底色均為白色,為配合客製化需求,郵票眉題移至右側紙邊中間。每全張(A4尺寸)可裁切成6小張(單張尺寸為96 × 95毫米)。 配合郵票發行,特製作專冊1款於同日發售,內含3.5元郵票1組10枚及風景明信片1冊10張,自用送禮兩相宜,歡迎訂購。  
1.首日封(大型)                 每個新臺幣3元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8元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8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16元5.旅行臺灣風景明信片    每冊新臺幣100元以上均自民國100年9月23日開始發售。6.預銷首日戳封(以3.5元面值製作)     每個新臺幣38元7.旅行臺灣郵票專冊         每冊新臺幣350元以上均自民國100年9月27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