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128臺灣鳥類郵票(第3輯)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A128III
郵票名稱 常128臺灣鳥類郵票(第3輯)
所屬類別-主別 常用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鳥類
發行日期 民國97年06月05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24 × 32(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郭耿光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100(10 × 10)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½ × 12½
繼96年11月3日及97年1月30日發行「臺灣鳥類郵票」系列常用郵票第1、2輯,本公司續以金背鳩、麻雀、喜鵲及綠繡眼為題材,發行「臺灣鳥類郵票(第3輯)」1組4枚。茲將郵票圖案簡介如下:一、金背鳩(面值7元):臺灣特有亞種,普遍留鳥。體長約30公分。眼球黑色,眼睛的虹膜橙色。額、頰部、頭頂及喉部到腹部淡紫色,頸側有黑白間隔的斜條紋羽色,背羽羽緣紅褐色。翅膀下部灰色,飛羽黑色,尾上及尾下覆羽灰色,尾羽末端中間羽黑色,其餘均為白色。二、麻雀(面值15元):普遍留鳥。體長約14公分。眼睛黑色,有不甚明顯的米色眼圈,鉛黑色的寬短嘴喙,喉部及頰部有黑色斑塊。頭部至後頸栗色,紅棕色的背部有黑色縱斑,收翅時可見2條白色翼帶,翅膀末端黑色,胸到尾下羽毛污黃色,尾羽上半部土黃色,末端黑色。三、喜鵲(面值20元):臺灣不普遍留鳥。體長約45公分。頭至胸部全為黑色,腹部白色,背部黑藍色,尾下覆羽黑色,翅膀主要為藍綠色,肩羽為白色,飛行時白色的翅膀外側及體背白色V狀斑,明顯易見。四、綠繡眼(面值34元):普遍留鳥。體長約10-11公分。眼先黑色,有相當醒目的白色眼圈,為識別綠繡眼的一大特徵。背羽黃綠色,額部、腮部、喉下及尾下的羽毛黃色,下胸處到腹部的羽毛污白色,尾羽綠色。
1.首日封            每個新台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台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台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台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97年6月3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台幣9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台幣78元以上均自民國97年6月5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亦可逕行上網向「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