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126 臺灣蘭花郵票(第2輯)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A126II
郵票名稱 常126 臺灣蘭花郵票(第2輯)
所屬類別-主別 常用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花卉
發行日期 民國96年07月12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24 × 32 (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央印製廠
繪  圖  者 陳鳳觀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100 ( 10 × 10 )
刷  色 彩 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 1/2 × 12 1/2
繼本(96)年1月發行「臺灣蘭花郵票」系列常用郵票第1輯,本公司續以拖鞋蘭、白蝴蝶蘭、春石斛及文心蘭為題材,發行「臺灣蘭花郵票(第2輯)」1組4枚,面值分別為新台幣1元、2.5元、10元及32元。茲將本組郵票圖案簡介如下:(一)拖鞋蘭(面值1元):單莖類地生性蘭花,葉片薄軟,沒有假球莖,較不耐旱,多生長在高濕度地區。「拖鞋蘭」係泛指蘭科植物,花朵唇瓣膨大變形為囊狀的蘭花總稱,因囊狀唇瓣神似拖鞋而得名。(二)白蝴蝶蘭(面值2.5元):單莖類著生性蘭花,白色花瓣圓又大,花朵盛開時,猶如展翅飛翔的彩蝶。氣生根肉質性,相當發達,但假球莖不明顯,較不耐旱。(三)春石斛(面值10元):複莖類著生性蘭花,粗大的假球莖,能儲存養分及水分,耐旱,生性強健,花期長。花序由莖節間抽出,花期多在春季,花朵秀麗雅致。(四)文心蘭(面值32元):複莖類著生性蘭花(少數為地生蘭),假球莖粗大,每球莖上可著生2—3片葉片,葉片青翠、平滑具光澤;花色以黃色居多,小花數朵至百朵以上,花期長,非常適宜作為花材。
1.首日封 每個新台幣 2元2.貼票卡 每張新台幣 5元3.護票卡 每張新台幣 5元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每張新台幣 8元以上均自民國96年7月10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台幣3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台幣47.5元以上均自民國96年7月12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亦可逕行上「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網站(http://stamp.post.gov.tw)瀏覽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