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125 旅行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A125
郵票名稱 常125 旅行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常用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名勝,休閒
發行日期 民國95年06月30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2 (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許永華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5 × 4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 1/2
 個人化郵票係為顧客量身訂製具有專屬主題之郵票,除了可當作郵資使用,更廣泛作為個人珍藏及致贈親友之紀念性票品。中華郵政公司為提供顧客更多元的個人化郵票樣式,續以旅遊休閒為主題規劃「旅行郵票」,俾供顧客選取旅遊最具紀念性的照片結合郵票圖案,製作嶄新的個人化郵票寄送親友,分享旅遊甜美回憶,面值分別為新台幣3.5元及5元各5枚。     由於生活型態的改變,「旅行」已成為普及化的休閒活動,不但能夠增廣見聞,更能紓解壓力,找尋生命新動力;尤其便捷的交通,世界地球村空間因此大幅縮短,使得人們的視野無限延伸。本組郵票圖案選取台灣秀麗的景點為背景,以「裝滿美好感動」、「拍下臺灣美景」、「寫下難忘回憶」、「享受自由心情」、「期待再次出發」為主題,透過相機與紙筆記錄旅途之見聞與感觸,鋪陳人生美好的回憶。     本組郵票規劃全張20枚印製供各局窗口出售;另套印個人化郵票部分,為滿足顧客設計版面需求,3.5元及5元面值,均以上述5種主題各2枚合印1全張(A4),有白底及淡米黃底2種款式供顧客選用;版面設計上,將郵票名稱置於左上角,郵票分列左右2邊,中間附籤票及周邊留白處供顧客設計使用。     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亦可逕行上網向「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
1.首日封(大型)          每個新台幣3元 2.貼票卡                每張新台幣8元 3.護票卡                每張新台幣8元 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台幣8元 以上均自民國95年6月28日開始發售。 5.預銷首日戳封(以3.5元面值製作)每個新台幣20.5元 自民國95年6月30日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