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124.4 寵物郵票(第4輯)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A124IV
郵票名稱 常124.4 寵物郵票(第4輯)
所屬類別-主別 常用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哺乳類
發行日期 民國95年12月18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24 × 32(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央印製廠
繪  圖  者 賴吉仁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100 (10 × 10)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 1/2 × 12 1/2
繼94年12月、95年3月、8月發行之常用票系列寵物郵票第1、2、3輯,本公司續以邊境牧羊犬、米格魯犬、美國短毛貓、緬因貓等為主題,印製「寵物郵票(第4輯)」1組4枚,面值為新台幣0.5元、13元、17元及34元。茲將本組郵票圖案簡介如下:(一)邊境牧羊犬:因產於英格蘭與蘇格蘭交界的邊境而得名;全身被毛密而長、略呈波浪狀,動作敏捷、體力充沛、個性溫和,學習能力強易於訓練,為極佳的牧羊犬。(二)米格魯犬:原產於英國,因嗅覺敏銳,主要用來狩獵野兔,獵物不到手絕不放棄,非常得主人信賴。黑白褐色的短被毛,加上溫和的個性,是理想的伴侶犬。(三)美國短毛貓:起源於美國,由歐洲的移民帶往美國的品種培育而成;毛質硬短而厚,顏色以銀白與黑色的古典虎斑型較著名,額頭有M字型紋路;圓臉大眼、鼻樑略為內凹、體格粗壯,個性活潑、溫和。(四)緬因貓:原產於美國東岸緬因州一帶而得名;眼睛大又圓,身體強健,被毛濃密有光澤,漂亮的尾巴可與浣熊的尾巴媲美。原用以驅逐農場的鼠害,個性溫和、聰明且外向,是易與人相處的貓種。
1.首日封 每個新台幣2元2.貼票卡 每張新台幣5元3.護票卡 每張新台幣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台幣8元5.原圖明信片 每套新台幣30元以上均自民國95年12月14日開始發售。6.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台幣2.5元7.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台幣66.5元以上均自民國95年12月18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亦可逕行上網向「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