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124.3 寵物郵票(第3輯)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A124III
郵票名稱 常124.3 寵物郵票(第3輯)
所屬類別-主別 常用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哺乳類
發行日期 民國95年08月30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24 × 32(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柯鴻圖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100 (10 × 10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 1/2 × 12 1/2
 繼94年12月、95年3月發行之常用票系列寵物郵票第1、2輯,本公司續以約克夏犬、博美狗、阿比西尼亞貓、挪威森林貓等為主題,規劃「寵物郵票(第3輯)」1組4枚,面值分別為新台幣1元、9元、15元及20元。茲將郵票圖案簡介如下:(1)約克夏犬來自英國,長而柔順的被毛呈閃亮的金黃褐色及深鐵藍灰色;外型嬌小亮麗、個性開朗活潑、無體臭、具警戒心,在寵物犬的受歡迎排行榜中居高不下。(2)博美狗乃原產於德國的小型玩賞犬,為狐狸狗家族的1員。尾巴翹至背部,除了臉部及四肢下部外,全身覆蓋長毛,個性友善忠誠、警覺性高,惟較為神經質,容易興奮。(3)阿比西尼亞貓為英國士兵從阿比西尼亞帶回後培育出來的品種,毛短而細,個性聰明伶俐但有點孤僻,苗條的長腿和橢圓形的小腳掌,站立時有如踮著腳尖的芭蕾舞者,因此有「芭蕾貓」的外號。(4)挪威森林貓原產於挪威,略扁的三角臉、鼻樑挺直、雙眼大而圓、胸部肌肉發達,動作敏捷,個性溫馴又服從,被毛濃密可禦嚴寒的氣候。
1.首日封 每個新台幣 2 元2.貼票卡 每張新台幣 5 元3.護票卡 每張新台幣 5 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台幣 8 元5.原圖明信片 每套新台幣 30元以上均自民國95年8月28日開始發售。6.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台幣 3 元7.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台幣 47元以上均自民國96年8月30日開始發售。 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亦可逕行上網向「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