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124.2 寵物郵票(第2輯)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A124II
郵票名稱 常124.2 寵物郵票(第2輯)
所屬類別-主別 常用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哺乳類
發行日期 民國95年03月08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24 × 32(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柯鴻圖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100 (10 × 10)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3 1/2 × 12 1/2
繼94年發行之常用票系列「寵物郵票」第1輯,本公司續以拉不拉多犬、聖伯納犬、暹羅貓、波斯貓等為主題,規劃「寵物郵票(第2輯)」1組4枚,面值分別為新台幣2.5元、7元、10元及32元。茲將郵票圖案簡介如下: (1)拉不拉多犬原為工作犬,個性活潑好動、溫和聰明,服從性極高且忠心,被訓練成優秀的獵犬,現今更成為導盲犬的主要犬種;因判斷能力強、嗅覺敏銳,也是救難、緝毒的最佳犬種。 (2)聖伯納犬原產於瑞士,體型高大壯碩,個性溫和又忠心;全身濃密的毛皮,加上極強的耐力和靈敏的嗅覺,在阿爾卑斯山區被訓練成雪地救難犬,評價極高。 (3)暹羅貓原產於泰國,是皇家的御養貓,擁有藍寶石般的眼睛、V字型臉、外型苗條,尾巴與四肢細長,被毛短而細,氣質高雅,生性聰明、活潑,動作敏捷,惟情緒變化大。 (4)波斯貓因英國女王養過此貓而具知名度。頭部圓蓋形,鼻子短而闊,眼睛大又圓,全身被毛濃密,毛質柔軟有光澤。個性安靜,運動量不大,喜歡和人接近。
1.首日封 每個新台幣 2元2.貼票卡 每張新台幣 5元 3.護票卡 每張新台幣 5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 每張新台幣 8元5.原圖明信片 每套新台幣30元以上均自民國95年3月6日開始發售。 6.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台幣 4.5元 7.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台幣53.5 元以上均自民國95年3月8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訂購,亦可逕行上網向「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