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專區

請點選影音兩下全螢幕播放

一張郵票的故事微電影比賽優勝作品之一

105/07/07 發布
1999年,黃玉梅女士的兒子李明宜到外島當兵。
黃女士性格開朗,與兒子以及兒子當時的女朋友都相處融洽;她認為,這個女孩子將會是她未來的兒媳婦。兒子在外島當兵一個月後放假回家,一切看起來均無異狀,再返馬祖後,兒子終於忍不住心中的難過,打電話給黃女士,他告訴媽媽,他被女朋友給甩了⋯⋯
孩子第一次離家這麼遠,軍中苦悶的生活,再加上兵變⋯⋯可想而知當時黃女士對兒子的擔心。
因為兒子曾經告訴她,當兵最快樂的時光就是收到信;雖然國小畢業,也幾乎從未寫過信的黃女士,她開始拚命寫信,她一周寫一封,當辭不達意的時候,她用注音、畫圖來表達意思,錯別字也沒關係了!而外島當兵的兒子,也是一周寫一封信給媽媽⋯⋯。
這些往來的信,到現在母子各自均有保存;而一張張以革命烈士史堅如肖像做成的郵票,這些軍郵,也成了全家人共同的美好回憶。
現在黃女士己經升格成了李奶奶,雖然也不寫信,但她常常會隨手寫字條給家人,媳婦第一個母親節到來時,她寫了一張字條擺在桌上:「郡秋,阿母祝你母親節年年快樂,永遠幸福。」
Facebook Twitter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