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關懷獨居長者活動

嘉郵與華山基金會e起助孤老

年節將近,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許多獨居長者僅能獨自一人度過年節,嘉義郵局本著「關懷社會、扶助弱勢」的服務理念及精神,以行動關懷獨居弱勢長輩,於111年1月26日(三)上午10時,由陳局長麗美率領郵局同仁攜帶12,000片成人醫療口罩及25箱五穀粉營養品,至華山基金會嘉義愛心站一起參與「送年菜助孤老」公益活動。

嘉郵與華山基金會e起助孤老

活動一開始由其樂幸福樂團帶來優美的薩克斯風演奏,歡迎嘉義郵局及貴賓蒞臨華山基金會嘉義愛心站一起關懷獨居長輩。

嘉郵與華山基金會e起助孤老

陳局長表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嘉義郵局長期本著回饋的理念參與各項社會公益,對長者的關懷永不停歇,並希望能藉由此次活動拋磚引玉,吸引各界共襄盛舉為長者們善盡一分心力,共同來關心獨居長者,讓長輩們感受到疫情寒冬之時社會各界帶來的關懷與溫暖,度過充滿溫馨及愛心的農曆春節。

嘉郵綠衣天使-送愛獨居長者

近日疫情確診病例攀升,各地長者健康及生活亟需社會的關懷,特別是獨居長者更需要關懷及支援。因郵差較熟稔所負責地區居民狀況,嘉義郵局陳局長麗美鼓勵投遞同仁穿梭於大街小巷送信時,能提供些許協助及關懷。 本轄東石郵局投遞同仁有感於阿嬤、阿公獨居在海線偏遠鄉間,近年來體力漸失,行動不便,到最近的菜市場也要約30分鐘,又要提拿採買日用品,體力不堪負荷,且多日不見阿嬤、阿公,今(31)日特前往探視,幫忙購買一些日用品,並帶些伴手禮致贈,阿嬤、阿公非常開心感動說:有感受到郵差熱心協助及關懷,也感謝他今天帶來的伴手禮,真正揪甘心!

嘉郵綠衣天使-送愛獨居長者

陳局長表示,中華郵政公司鼓勵郵差利用投遞信件途中順道作加強關懷獨居老人服務,此項服務方式以噓寒問暖及緊急異常情況之通報為主,並代辦與郵政有關業務(如代收郵件)、代訂(購)生活必需品等,另視實際情況主動提供必要之協助與服務此外,如發現獨居長者有身體不適或有異常之情形,儘速協助通報鄰里長或轄管防疫單位妥善處,希望在地投遞同仁發揮「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精神,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郵愛傳遞-嘉郵為獨居長者修繕居家環境

嘉義郵局與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秉持著「關懷社會、扶助獨居長者」的精神,賡續辦理「改善獨居長者居住環境活動」,尤其疫情期間,獨居長者的健康及生活更需各界關懷。 今(18)日嘉義郵局團隊偕同專業廠商在華山基金會布袋侯站長及村長陪同下,前往位於布袋鎮沿海偏鄉83歲洪阿公家, 最後終於在大家通力合作下,把居家環境變得乾淨整潔及新增設方便的輔助設施,讓他能夠在安心安全的居家環境生活,洪阿公感動地彎著腰帶著笑容頻頻向郵局表達感謝!

郵愛傳遞-嘉郵為獨居長者修繕居家環境

嘉義郵局與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於8月18日由郵局團隊偕同專業修繕廠商前往洪阿公家進行居家修繕整頓。圖片為整修前。

郵愛傳遞-嘉郵為獨居長者修繕居家環境

陳局長麗美表示,高達四成以上的長者發生跌倒或摔傷都是在自己最熟悉的家中,絕大多數是弱勢的獨居長輩,發生原因大都是不安全的居家環境,如地板溼滑、衛浴設備不良、缺乏安全扶手、室內照明不足等,都讓長者隨時身處危機中。藉由改善弱勢獨居長輩居家環境,讓長者能住得安全舒適,做好事不怕人多,希望集結更多力量喚起社會各界共襄盛舉。圖片為整修後。

嘉郵-歡慶重陽敬老活動

時近九九重陽佳節,嘉義郵局暨台灣郵政協會為弘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之精神,並落實關懷獨居長輩,回饋社會之服務理念,於9月29日前往嘉義縣竹崎鄉緞繻村辦理關懷獨居長輩公益活動,並攜帶營養品紅五寶、良質米及黃金油等日常用品,向長輩們問候致意,現場多位貴賓也與郵局同仁一同陪伴阿公阿嬤跟著老師學習樂齡健康操,度過一個充滿歡樂的時光。

嘉郵-歡慶重陽敬老活動

陳局長麗美祝福在場所有長輩健康快樂,希望藉此活動邀請獨居長輩們一起運動、聯誼,帶來滿滿活力與朝氣,陪伴長輩歡慶重陽節,也透過活動的關注,期待喚起社會更多的善心來關懷各個角落弱勢的獨居長輩。

嘉郵溫馨啟程-關愛獨居長輩

嘉義郵局結合台灣郵政協會特於本(111)年11月1日共同辦理關懷獨居長輩活動,由轄屬鄉鎮市18個投遞單位綠衣天使,正式啟動送愛關懷列車,深入轄區內關懷訪視較弱勢的獨居長輩們。

嘉郵溫馨啟程-關愛獨居長輩

竹崎鄉李奶奶都已高齡89歲,子女長年在外地工作,平常很少有人可以說話,看見到訪探視的綠衣天使,並攜帶來衛生紙、黃金油及沐浴抗菌禮盒等日常生活伴手禮,阿嬤臉上流露出滿滿笑容,接著說:「看到有人來看我,真的好高興」。 陳局長麗美表示,隨著年輕人口外移,邁入高齡化社會,獨留長輩獨居鄉村相當普遍,中華郵政也透過郵務士每天穿梭村里巷弄投遞郵件的同時,到宅關懷訪視長輩們,希望能為獨居長輩們編起一張充滿溫馨關懷的安全網,也期待藉由本次的活動,呼籲更多人士共同投入關懷列車,將愛傳播於社會的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