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關懷獨居長者活動

嘉義郵局關懷獨居長者

嘉義郵局主動結合大林明和社區發展協會活動中心,於1月17日上午10時辦理「郵情傳遞 郵愛相隨」關懷獨居長者活動,贈予與會者實用之日常用品,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讓平時鮮少家人陪伴的獨居長者們,感受郵局的溫馨關懷。

大林明和社區發展協會活動現場

大林明和社區發展協會活動現場

大林明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致贈感謝狀

布袋樹林頭關懷獨居長者活動

彭局長履恒率領郵局團隊,前往布袋聖林宮廟前,關懷布袋沿海農村社區長者,同時也結合當地家政班社區與志工們,一起鼓勵附近長者動起來,多多走出家中活化筋骨促進代謝,學習多元健康活動。

疊疊杯大賽

緊張刺激的疊疊杯大賽,疊疊杯可不是一件簡單輕鬆的活動,不只手要巧、速度要快還要保持平衡,讓大家動動手指訓練末梢神經和預防癡呆,可說是一舉數得!

長輩認真學習健身操

家政班邀請北港瑜珈健康操專業的蔡秋華老師教學,長者們各個滿面笑容認真學習暖身運動

嘉義郵局成為第1個合作示範單位,號召30多名郵務士成為綠衣失智友善天使

嘉義縣衛生局與嘉義郵局結盟,全國首創成立「綠衣失智友善天使」,號召郵務士擔任失智友善天使,8月7日在民雄鄉雙福郵局培訓。

全國首創! 嘉縣郵務士扮「失智友善天使」社區傳愛

首批培訓的30位郵務士,將透過平時遞送信件時,協助發現失智長輩,共同成為守護社區的失智友善天使。

長輩認真學習健身操

長輩們全體動起來,認真學習健身操,每個動作都專業到位絲毫不馬虎!

新港大潭社區關懷獨居長者活動

8月12日上午8點假嘉義縣新港鄉大潭村社區舉辦關懷獨居長者活動。

動滋動滋-動起來

運動操與長輩們互動拉開筋骨揭開序幕,老師帶領載歌載舞帶動唱,嘉義郵局團隊全程陪同長者一起動起來,場面氣氛輕鬆愉快,充滿了歡聲笑語。

獨居銀髮族歡樂聚

嘉義郵局與嘉義縣中埔鄉老人會,於109年8月21日上午9點在老人會文康中心共同辦理「獨居銀髮族歡樂聚」活動

獨居銀髮族歡樂聚

彭局長履恒表示,嘉義郵局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貫徹服務社會理念,除透過郵遞網路,深入關懷獨居長者生活起居外,為發揮「在地人好厝邊」精神,亦結合各社區舉辦關懷活動,希望拋磚引玉,呼籲更多人士共同投入關懷工作,將愛傳遍社會的每個角落,期能實現處處有溫情,人間有愛心的社會。

獨居銀髮族歡樂聚

在老人會理事長柯康淑姬及總幹事李芳森協助下,邀請中埔鄉李碧菁鄉長蒞臨及社口國小太鼓隊為表演嘉賓。小太鼓隊在蕭惠云老師指導下的精采表演,為今日活動揭開序幕,鼓聲隆隆凝聚了鄉親們的參與,小朋友充分展現力與美,令觀賞者震撼感動!長者們也上台和小朋友一起活動,沈浸在一片歡樂鼓聲中。

郵局與您一起滾動幸福

嘉義郵局秉持著「關懷社會、扶助弱勢」的服務理念及精神,積極關懷在地社區,與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共同攜手,由孫副局長聰銘率領郵局團隊於9月10日上午9時前往太保市太保里集會所,與當地長者歡聚同樂。

郵局與您一起滾動幸福

孫副局長聰銘率領郵局團隊於9月10日上午9時前往太保市太保里集會所,與當地長者歡聚同樂。

郵局與您一起滾動幸福

當天活動在張素芬老師帶領長者進行體適能運動下揭開序幕,長者們各個全神貫注學習伸展操,鍛鍊平時較少運用的肌肉,並預先為之後精彩活動暖身。

關懷偏鄉 送愛到部落

彭局長履恒率領郵局同仁,前往阿里山鄉來吉部落辦理關懷獨居長者活動,探訪部落獨居長者們。

關懷偏鄉 送愛到部落

郵局同仁陪同長者們手作山豬工藝體驗。

關懷偏鄉 送愛到部落

郵局同仁與部落長者們一同跳部落舞蹈

花甲食堂關愛獨居長者

嘉義郵局為鼓勵銀髮長者拓展人際關係,以聲會友,享受樂齡生活,特於本年11月16日上午9點結合嘉義市友忠長青協進會,於友忠花甲食堂舉辦「關愛獨居長者-卡拉OK歡唱真郵趣」活動,邀請鄰近長者熱情參與。

花甲食堂關愛獨居長者

長者齊聚一堂、同聲歡唱交流聯誼,嘉義郵局彭局長也來現場關懷。

花甲食堂關愛獨居長者

長者齊聚一堂、同聲歡唱交流聯誼。

鹿草松竹社區關懷長者活動

整場活動下來阿公阿媽們展現活力,過程中充滿歡樂笑聲,讓長輩們倍感溫馨。

鹿草松竹社區關懷長者活動

劉秀雲老師帶領大家做健康操暖身,示範體適能運動,以此達到伸展、有氧、肌力、平衡等身體均衡

鹿草松竹社區關懷長者活動

嘉義郵局孫副理表示,郵局長期秉持善盡社會企業責任,以社區關懷為理念,透過活動關注需要關懷的弱勢族群,尤其是長者們大半生奉獻社會,更讓人倍感尊敬。

鹿草松竹社區關懷長者活動

嘉義郵局為讓獨居長者們感受社會溫暖、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特於本年11月27日上午與鹿草鄉松竹社區發展協會合作,於松竹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健康促進體適能」活動,鼓勵長者們參與,一起活動筋骨,增強身體的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