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11年關愛社區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
回上頁 回列表

「捐熱血、郵愛心」

放大
「捐熱血、郵愛心」

「捐熱血、郵愛心」

放大
「捐熱血、郵愛心」

「捐熱血、郵愛心」

活動名稱 「捐熱血、郵愛心」
活動目的 血液庫存嚴重不足,呼籲民眾發揮愛心,捐血助人
活動時間 111/8/25
活動地點 南投捐血室
活動內容 呼籲民眾踴躍捐血並贈送捐血民眾精美紀念品
主辦單位 南投郵局
協辦單位 台灣血液基金會
參加人數 約50人

活動成果:

  • 近期血液庫存嚴重不足,加上疫情衝擊、募血更為困難,南投郵局將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口號化為行動!與南投捐血室合作,於8月25日及9月13日在南投捐血室(南投市中興路616號)辦理「捐熱血、郵愛心」捐血活動。
    「捐熱血、郵愛心」公益活動,由南投郵局黃翠蓮局長帶頭率領同仁捲起衣袖捐熱血,希望大眾在醫療量能緊縮之際,為有需要的患者伸出援手。近年因少子化,首捐族比例逐年下降,加上疫情衝擊影響、募血進度更為困難,為號召更多熱心人士共襄盛舉,現場捐血即贈送精美紀念品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提醒民眾,只要滿17歲以上65歲以下、身體健康的民眾,都能加入捐血行列。COVID-19確診者只要在康復14天後,就可以捐血,若是無症狀的確診者,則是從「確診日」的14天後,即能捐血;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則自最後接觸日的14天後,就可以捐血。

    成果統計:
    8/25:36袋
    9/13:46袋
    兩場次共計募得熱血82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