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10年關愛社區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
回上頁 回列表
活動名稱 金融知識校園講座
活動目的 數位金融時代已然來臨,面對虛擬貨幣及電子支付市場的逐年成長,增加年輕世代對金融知識的認識。
活動時間 110/10/19-110/10/26
活動地點 南開科技大學
活動內容 南投郵局於10月26日假南開科技大學辦理第2場的金融知識校園講座,再次邀請紀建平副教授主講「未來經濟發展與金融業變化」及中寮龍安郵局黃正印經理主講「中華郵政數位工具簡介」。
紀教授認為全球經濟將邁向常態性低速增長,全球區域增長不均勻,亞洲新興國家優於歐洲,在經濟發展上將受到債務問題的牽制。強權國家政治關係也將成為經濟發展的不確定因素,造成供應鏈版圖變動,影響企業經營及金融業發展。近日來國際原物料上漲,通膨現象與低利率為金融機構的營運帶來負面的情勢。黃經理針對目前郵政數位工具進行生動的講解,網路郵局、雲支付已經是金融業所推行的常態工具,數位帳戶近年來因為科技發達正逐步追上實體帳戶的腳步,郵局與時俱進,在陸續開放測試後,將於明年正式上路。
活動最後以有獎徵答的方式來鼓勵同學勇於發言,藉由回答問題來加強記憶,將今日所學融入生活之中,南投郵局期許莘莘學子們在理論與實務的激盪下能擦出閃耀的火花,在多元化金融觀念的建立下,一同為社會的美好共盡一分心力。
主辦單位 南投郵局
協辦單位 南開科技大學
參加人數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