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04社區結合

最後更新日期:104/03/23
回上頁 回列表

郵局慰問獨老  歡度中秋

放大
郵局慰問獨老  歡度中秋

郵局慰問獨老  歡度中秋

活動名稱 郵局慰問獨老  歡度中秋
活動時間 104/9/17

活動成果:

  • 【記者盧繼先高雄報導】刊登時間:104.09.17 報導媒體:台灣時報
    高雄郵局104年度關懷、慰問獨居老人公益活動,本月十二日由高雄郵局經理郭同志率員工前往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燕巢仁愛之家展開中秋關懷同樂會。
     高雄郵局平日即熱心參與各界所辦之公益活動,尤以關懷獨居長者為最,除贈送生活物資外,更對生活上有特殊需求者,給予必要之協助,然對心靈感官上之提升,則著墨較少。本局為提升關懷獨居長者心靈感官之服務層面,規劃由精通各種樂器的同仁,組成演奏樂團現場表演,使弱勢(養護)之獨居長者,亦有機會欣賞藝文表演,感受社會溫馨,提前歡度中秋佳節。
     本次活動由台灣郵政協會贊助費用,高雄郵局主辦, 9月12日(星期六)活動當天,本局郭同志經理與郵務科郭延仁科長帶領同仁及志工,利用公餘時間,前往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仁愛之家」關懷、慰問。
    活動是由林櫻藝股長與徐天成專員擔任同樂會主持人,節目一開始,在2位主持人妙語如珠、活潑生動的帶領下,現場氣氛一下就熱絡起來,逗的長者們更是笑得合不攏嘴。隨後,由精通笛子、二胡、古箏等各種樂器的志工們,組成樂團演唱懷舊老歌,刹那間,時光彷佛倒轉回5、60年代,讓阿公與阿嬤回想起年少時青春無敵的樣子,嘴角就不自主地微微揚起,一付陶醉的模樣,十分可愛。
     今年關懷長輩中,適逢有2位阿公、阿嬤喜迎101及98歲的生日,本局更特地安排慶生會方式慶賀,在「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歌聲中,頭帶生日帽、身披花圈的2位壽星,歡心地接受大家的祝賀及切生日蛋糕,並由郭經理致贈伴手禮,恭賀其長命百歲。
     為與長者們同樂,現場備有茶點及果汁,節目中也安插了中秋應景的剝柚子比賽、熱力四射的樂活舞蹈,最後,搭配本局愛心員工協助照顧的阿公、阿嬤點歌,没想到現場竟那麼熱烈,有些欲罷不能,「我要點小城故事、我要點家後啦……」阿公、阿嬤點歌的聲音此起彼落,呈現一幅與君同樂溫馨、快樂的晝面。
     快樂時光總是短暫,活動最終,本局全體志工與長輩們拍攝團體照留念,並由郭經理代表接受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仁愛之家頒贈感謝狀,在「感恩的心、期待再相會」的歌聲中,依依不捨地向長者們揮手道別。

     本次活動由台灣郵政協會贊助費用,高雄郵局主辦,以餐點、果汁及生日蛋糕,適逢當天有位長者百歲生日以慶生會方式慶賀聯誼,贈與伴手禮,招待弱勢獨居及長期養護之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