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11年關懷獨居長者

最後更新日期:111/11/07 列印

「新竹郵愛 幸福守護」關愛社區公益活動

        新竹郵局於本(24)日與華山基金會攜手辦理「新竹郵愛  守護幸福」關愛社區公益活動,由本局捐贈純濃燕麥飲、池上米及襪子等生活物資,並委由華山基金會於歲末寒冬農曆春節之際,共同協助關懷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創造一個幸福溫馨的春節。
        此次活動由華山基金會新竹市1站愛心天使站王站長皓冠代表受贈,活動現場係由新竹郵局吳順吉局長與王站長共同致贈暖心物資予轄內長輩,讓長輩們感覺到滿滿的關心與溫暖,並貼心提醒長輩低溫保暖注意事項。會後王站長特別感謝新竹郵局大愛精神並提供感謝狀以表示對郵局謝意。
        新竹郵局局長吳順吉表示,藉由本次關懷獨居長者公益活動,這些捐贈物資將由華山基金會轉送至需要關懷的長者們,並且新竹郵局未來會持續與社福及公益團體投入各項公益活動,偕同關懷弱勢族群,共同成為獨居長者的溫暖守護,展現郵政「郵情長存、郵愛最美」的精神。

郵情端午 關愛長者

        端午節,是臺灣傳統三大節慶之一,儘管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為使獨居長者們感受節慶溫暖及郵政溫情的氣氛,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自本(111)年6月1日至6月2日於新竹縣市辦理「111年度關懷、慰問獨居長者公益活動」,由新竹縣市各投遞局綠衣天使郵務士於郵遞郵件時,探訪及關懷獨居長者們,並送上端午禮盒(粽子及實用生活物資)與滿滿祝福。
        活動過程中,新竹郵局局長吳順吉帶領郵務士前往寶山鄉獨居長者江0英女士家中探視關懷及閒話家常,並一同留影合照紀錄此次「郵情端午  關愛長者」啟動儀式,再由郵務弟兄們至新竹縣市共80位獨居長者家中傳遞郵愛送上端午禮盒與新竹郵局的祝福,並且與長者們寒暄問暖關心生活狀況,最後一一合影留念紀錄這端午佳節的幸福溫暖過程。
        新竹郵局局長吳順吉表示,面對高齡化社會趨勢下,郵局透過全國綿密的郵遞網絡,讓郵遞工作與公益活動結合,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及落實郵政「關懷社區、回饋社會」的理念。藉由本次關懷、慰問獨居長者公益活動,讓獨居或有需要關懷協助的長者們,皆能感受到郵政的溫馨關懷。

最美的郵情在人間

      「最美的月亮在天上,最美的郵情在人間。」臺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辦理111年改善獨居長者居住環境公益活動,讓新竹縣寶山鄉86歲獨居長者行動不便徐老伯伯的家裡變得既乾淨又整齊的舒適居住環境。
        本(26)日下午15時由新竹郵局副局長連千惠帶領郵務單位同仁攜帶伴手禮前往寶山鄉關懷探視86歲獨居長者徐老伯伯,由於老伯伯長久行動不便,無法妥善清潔家裡髒亂及整理家中物品擺設,日積月累造成天花板充滿蜘蛛網、客廳、房間、廚房、浴廁周遭環境髒污及充滿異味、屋內日常生活物品擁擠雜亂,可見老伯伯的居住環境品質與空間非常不好與不便,在新竹郵局郵務科投遞股郵務稽查周啟民的轉介下,藉由臺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辦理111年改善獨居長者居住環境公益活動,經過約六小時的清理打掃與環境整理,圓滿順利將老伯伯的家裡變得既乾淨又整齊的舒適居住環境,特別貼心的是幫老伯伯特製一個置物架,再也不用擔心家中的日常生活物品擺放雜亂無章了,此情此境,充滿郵人滿滿的溫馨,真的非常令人感動。徐老伯伯深深地道感謝。
        新竹郵局副局長連千惠表示郵局郵務士每天穿梭於大街小巷值勤郵件投遞工作時,同時也肩負關懷訪視與噓寒問暖獨居長者的任務,並且協助辦理居家通報,讓有急需要關懷協助的長者們可以立即獲得各方的協助幫忙。新竹郵局秉持關懷弱勢的大愛精神,以真誠的積極行動表達關懷之意。

中秋送祝福 郵情伴長者

        中秋節又稱團圓節,在這一年一度中秋節前為讓獨居長者們感受過節氣氛及郵政的關懷與溫暖,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自本(111)年9月1日至9月2日兩日於新竹縣市辦理「111年度關懷、慰問獨居長者公益活動」,由本局郵務士於新竹縣市各自地區送信時,順道探訪關懷獨居長者,並贈送中秋生活物資,陪同長者提前歡慶中秋佳節。
        郵差到獨居長者家中大聲地用閩南話說:「阿公,阿公,中秋節快樂!」並送上中秋生活物資(五穀粉、米及衛生紙),以及關心詢問阿公的日常生活狀況,阿公很開心地頻頻點頭致謝。阿公今年八十七歲,耳朵重聽且身體健康每況愈下,每天大多時間孤零零地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獨處。當我們郵差送信經過時,偶爾撥空順道探視阿公及陪伴阿公說說話。郵差一句貼心的問候與一句溫暖的祝福,讓阿公感恩在心,也溫暖阿公的心。
        新竹郵局局長吳順吉表示,郵局藉由在全國各地的郵遞網絡,將投遞工作與關懷活動相互連結,透過不定期獨居長者電話問安、平日居家訪視、異常緊急通報...等提供獨居長者適時的生活協助,並積極地以實際公益活動將郵愛傳遞於社會每一角落,讓長者倍感重視、欣慰及幸福溫馨的感覺。此次活動希望吸引更多團體共同成為長者守護者,一起在高齡化時代下營造溫馨幸福的社會。

郵情郵愛 重陽敬老

        農曆九月九日是「重陽節」,「九九」又諧音為「久久」,譬喻「長長久久」,蘊含著長壽的意義,有著祈求富貴長命、敬老崇孝之傳統,所以又稱「敬老節」。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於本(4)日重陽節由新竹郵局局長吳順吉率領郵務單位同仁特前往尖石鄉公所關懷慰問長者,並致贈日常生活用品洗衣精42箱,委由鄉公所轉發予列冊的獨居長者們,表達對長者的關懷與重視。
        新竹郵局局長吳順吉特別感謝曾鄉長國大及鄉公所同仁們的熱情歡迎,會中交流分享關懷慰問偏鄉部落與弱勢團體長者的經驗,以及未來展望。雙方於該公所大廳舉辦捐贈儀式,尖石鄉公所特別提供感謝狀以表示對郵局謝意,並在全鄉各村各部落長者代表下齊聚拍照留念,吳局長與曾鄉長分別貼心地牽著長者的手,祝福長者健康快樂,長命百歲!長者臉上綻放幸福的微笑,場面溫馨感人。
        新竹郵局局長吳順吉表示,長者是智慧經驗的寶藏及文化精神的傳承,我們應擁有重視長者、尊敬長者及感恩長者的心,為讓「郵愛傳遞整個社會」,郵局將持續主動與地方機關、社福團體共同合作各類公益活動,以實際行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特別在資源較缺乏的偏鄉部落地方,更需要更多社會資源的挹注與參與,新竹郵局盼能藉由此類公益活動拋磚引玉,讓大眾更加關注偏鄉現況,吸引更多企業與民眾加入關懷長者行列。

歲末送愛 郵感溫馨

        歲末感恩之際,為讓獨居長者感受有如家人陪伴的溫馨與幸福,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特於本(11/3)日假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協力會附設新竹市私立伯大尼老人養護中心辦理「111年度關懷、慰問獨居長者公益活動」,由新竹郵局局長吳順吉帶領郵務單位同仁於上午9時30分在「新竹老人養護中心」關心慰問長者生活起居並捐贈生活物資衛生紙50箱,讓長者們感受郵政的溫暖關懷與愛心祝福。
      「阿公!阿媽!快要年底了,新竹郵局又來送溫暖跟祝福給您們了~」現場多位阿公們與阿媽們看見我們的拜訪,每位長者的臉上都綻放開心的笑容。伯大尼老人養護中心為新竹市知名老人照護中心,除提供全時間老人照護、老人居家服務、喘息服務等,亦受新竹市政府委託提供全區的長輩送餐服務,全年無休將營養豐富的餐點送至失能的獨居長者家中,讓長者享用熱騰騰的餐食,平時中心另有長者共餐、健康衛教以及樂齡課程等活動,其與社區結合的概念,與新竹郵局的理念不謀而合。
        新竹郵局局長吳順吉表示,新竹郵局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感恩心情,結合社區敦親睦鄰,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關懷弱勢長者做為大家的好厝邊,期盼社會大眾一同加入關懷長者的愛心行列,幫助獨居弱勢長者能獲得更多溫暖與祝福,一起為長者們的生活帶來更多的笑容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