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10年關懷獨居長者

最後更新日期:111/01/04 列印

送愛新竹、新竹郵局攜手華山基金會關懷社區獨居長者

        華山基金會為知名社福團體,長期投入三失(失能、失依、失智)老人免費到宅服務,關懷孤老理念與新竹郵局不謀而合,為新竹郵局長期合作關懷單位,已成功合辦如中秋合唱、重陽登高...等敬老活動。今(110)年因新冠疫情影響以致該會收到捐款驟降,物資較為缺乏,新竹郵局特擇定為春節前辦理關懷社區獨居長者活動之合作對象。
        本(26)日下午2時新竹郵局攜手華山基金會於郵務大樓4樓,由曾局長振源主持捐贈生活物資共50箱乾拌麵,經該會新竹縣市總站長代表接受,預計有300位長者可受惠。華山基金會特提供感謝狀1紙以表示對郵局謝意並拍照留念。過程中彼此交換工作心得及未來展望,活動氣氛輕鬆愉悅。
        新竹郵局曾局長表示感謝華山基金會秉持取之於社區、服務於社區的理念,建立有尊嚴、尊重的照護模式,為社區老人提供專業優質照顧。新竹郵局於春節前發揮棉薄之力,捐贈實用物資,期讓獨居長者同感社會的溫暖與關懷。

關懷獨居長者 郵愛永不止息

        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於本(17)日上午10時30分由局長吳順吉率領郵務單位同仁前往寶山鄉公所交流拜訪,並特別致贈日常生活民生物資8箱,委由鄉公所轉發予列冊的獨居長者們。
        吳局長特別感謝邱鄉長坤桶、鄧秘書榮斌及鄉公所同仁們的熱情歡迎,會中交流長者們之照護經驗並於該公所大廳舉辦捐贈儀式。活動過程中寶山鄉公所提供感謝狀以表示對郵局謝意並拍照留念,此外雙方交換工作心得及未來展望,活動過程輕鬆愉悅。
        雖然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但原本生活已經相當艱辛的獨居弱勢長者們仍然受到影響,新竹郵局吳局長表示︰郵局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郵愛精神,期望帶給獨居長者們郵政的關懷與溫暖,發揮「好厝邊」的功能,更希望各界持續共襄盛舉,投入社會公益活動。

秋節關懷長者,郵愛直送新竹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是結合了我們對家人與家庭的思念、團圓及感恩的日子,為使獨居長者們感受家庭溫暖及郵政溫情的氣氛,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自本(110)年9月11日至9月15日於新竹縣市辦理「110年度關懷、慰問獨居長者公益活動」,由新竹縣市各投遞局郵務士於送信時,探訪及關懷獨居長者們,以及送上中秋禮盒與滿滿祝福。
         活動過程中,新竹郵局局長吳順吉帶領郵務士們在活動出發前於武昌街郵局一同留影合照紀錄秋節關懷長者儀式,再由郵務弟兄們至新竹縣市共132位獨居長者家中直送郵愛送上中秋禮盒與新竹郵局的祝福,並且與長者們寒暄問暖關心生活狀況,最後一一合影留念紀錄這「月圓、人圓、心圓圓」秋節的幸福溫暖過程。
        新竹郵局局長吳順吉表示,面對高齡化社會趨勢下,郵局透過綿密的郵遞網絡,讓投遞工作與愛心關懷結合,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博愛精神,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落實郵政『關懷社區、回饋社會』的理念。藉由本次關懷、慰問獨居長者公益活動,讓獨居或有需要關懷協助的長者,都能感受到郵政的貼心、關心與愛心。

關懷獨居長者 郵愛直達芎林

        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秉持藉由「郵遞網絡」與「公益活動」的結合,以落實郵政『關懷社會、回饋社會』的理念。本(8)日由局長吳順吉率領郵務單位同仁前往芎林鄉公所拜訪交流,並特別致贈日常生活民生物資30箱,委由鄉公所轉發予列冊的獨居長者們。
        吳局長特別感謝黃鄉長正彪與鄉公所同仁們的熱情歡迎,會中交流長者們之照護經驗並於該公所大廳舉辦捐贈儀式,並共同前往送暖關愛鄉內厝邊長者,關懷慰問之時看到長輩開心的笑容,內心亦同感溫馨。活動過程中芎林鄉公所讚譽新竹郵局的大愛情懷並提供感謝狀以表示對郵局謝意。
       新竹郵局局長吳順吉表示,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郵局將持續主動與地方機關、社福團體共同合作各類公益活動,尤其在偏鄉地方,資源更顯不足,需要更多社會資源的挹注與參與,新竹郵局盼能透過此類活動拋磚引玉,讓大眾更加關注偏鄉現況,吸引更多企業與民眾加入關懷長者行列,讓郵愛流傳整個社會。

新竹郵愛力量 關懷偏鄉長者

        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於本(5)日上午10時由新竹郵局副局長連千惠帶領郵務單位同仁來到新竹縣橫山鄉公所業務交流拜訪,並捐贈日常生活民生物資衛生紙120箱,委由鄉公所轉發予列冊的獨居長者們,由鄉長張志弘代表受贈,張鄉長特別感謝新竹郵局熱心公益,並致贈感謝狀。
        橫山鄉長張志弘表示上(10)月正式啟用新竹縣橫山區社福中心,結合地區關懷照顧據點、民間企業及慈善團體的愛心力量,主要協助橫山、芎林及尖石鄉3鄉共計30村偏鄉部落的社會服務工作,秉持五心級(熱心、貼心、用心、耐心、同理心)的愛心服務提供鄉親長老更多的社會福利,肩負起守護偏鄉社區部落弱勢家庭的角色。
  新竹郵局副局長連千惠表示台灣已經進入超高齡社會,獨居長者人數增加已經是無法迴避的問題,他們面臨著身體與心理的逐年衰退變化,急需社會大眾的關懷與協助。郵局郵務士每天在大街小巷值勤郵件投遞工作時,同時也肩負關懷訪視與噓寒問暖獨居長者的任務,讓長者感受到有家人及社會的陪伴與溫暖,希望能藉此類「關懷社會、扶助弱勢」公益活動,結合社會大眾的力量,共同關懷重視獨居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