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08年關懷獨居長者

最後更新日期:109/06/05 列印

1.農曆春節前夕  新竹郵局同仁親至獨居老人處關懷送暖

        農曆春節將至,新竹郵局30日下午由局長徐志宏帶領郵局同仁前往新竹縣市,尤其是竹縣偏鄉地區慰問獨居長者,致贈投遞同仁樂捐的紅包、台灣好米及洗髮精等生活物資。徐局長特別叮嚀長者們天氣寒冷要注意保暖,也關心他們的居家環境,並預祝長者新春佳節愉快,令獨居長者們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徐志宏局長表示,郵差透過綿密的郵遞網絡,結合投遞工作與傳遞愛心關懷,平常對獨居長者溫馨的噓寒問暖已成例行習慣,年節更由主管率同仁親自探視慰問,使沒有親屬或子女陪伴的獨居長者除感受到人間溫情,亦能享有傳統的過節氣氛。 未來郵局仍將持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讓郵人的愛溫暖整個社會。
 

2.郵人有愛、端午飄香 - 新竹郵局關懷獨居長者公益活動開跑

郵人有愛、端午飄香 - 新竹郵局關懷獨居長者公益活動開跑
端午佳節將至,新竹郵局自昨(29)日起至端午節前,於新竹縣市舉辦「新竹郵局關懷慰問獨居長者活動」,由郵局的綠衣天使們在投遞途中,探訪平日關懷的獨居長者們,並送上應景的粽子及實用生活物資(米、衛生紙),讓無親屬或子女在身邊陪伴的長者們,也能享有傳統的年節喜慶,將愛送入長者的心中。
新竹郵局局長徐志宏表示:台灣現在已是高齡化社會,隨著社會結構變化、子女外出就業、少子化等因素,獨居長者的需求及照護需要社會大眾的重視。新竹郵局多年來秉持著「關懷社區、回饋鄉里」的理念,長期主動投入關懷獨居長者公益活動,除善盡社會責任外,更盼能拋磚引玉,帶動各界共襄盛舉,一同發揮愛心,讓人間處處飄滿溫情。

3.新竹郵局、伯大尼養護中心攜手關懷長者

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於今(7/26)日假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協力會附設新竹市私立伯大尼老人養護中心辦理「108年度關懷、慰問獨居長者活動」,由經理徐志宏率領同仁共同參與,除慰問關心長者生活並捐贈實用生活物質,場面氣氛輕鬆愉快,充滿了歡聲笑語。
伯大尼老人養護中心為竹市知名老人照護中心,除提供全時間老人照護、老人居家服務、喘息服務等,亦受新竹市政府委託提供全區的長輩送餐服務,全年無休將美味營養的餐點送至失能的獨居長者家中,讓長者享用熱騰騰的餐食。平時在中心更有長者共餐、健康衛教和樂齡課程等活動,其與社區結合的概念,與新竹郵局的理念不謀而合。
新竹郵局局長徐志宏表示︰台灣已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每7人即有1位是老人,加上少子化及子女外地工作等原因,獨居長者已不再罕見。要實現在地老化、多元服務及照顧服務體系等支持,需要各界共同投入。新竹郵局多年來秉持『關懷鄉里、回饋社會』的理念,為善盡企業責任,除逢年過節自辦關懷活動外,亦主動與各社福團體合作公益,盼藉由此類活動發揮拋磚引玉之功,使各界重視獨居長者問題,讓長者們感受社會溫情。

中秋亮起來 新竹郵局助力華山基金會

中秋將至,為讓獨居長輩感受社會溫暖,並鼓勵他們走出家門歡聚同樂,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捐贈民生必需品300串衛生紙予華山基金會,共襄盛舉該會昨(23)日舉辦的「愛老人.中秋亮起來」老歌歡唱餐會活動。
    活動由新竹縣市站長們熱鬧開舞,續邀服務轄區的13位獨老唱出生命的故事。堅強的洪阿公小時候因誤觸地雷造成雙目失明且失去左手,但沒被生命中的意外擊倒,反而積極生活,無師自通口琴才藝,在「愛老人中秋才藝show」一展才藝,成為鼓舞他人最佳典範。
    新竹郵局傅副局長致詞表示,目前社會因少子化、子女在外工作等因素,在地老化與在家老化獨居長者逐漸增加,郵局為盡企業社會責任,除請投遞同仁於投遞途中協助關懷慰問外,亦於特殊節日參與在地機關團體舉辦的公益活動,捐贈應景民生物資,昐長者們同享節慶溫度。同時對華山基金會長期以服務長者為使命,從事照顧失能、失智、失依三失長者,讓有需要的長者生活更安定與和諧表示讚佩。
餐會中長者們談天歡唱,除了口腹上的飽足,亦獲得心靈上的共鳴,真是一場身心靈的饗宴。

5.新竹郵局秋節送暖,獨居長者笑呵呵

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為使獨居長者們感受社會溫暖及郵人溫情,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自昨(9/10)日起至中秋節前,於新竹縣市辦理「108年度關懷、慰問獨居長者公益活動」。由郵差發揮愛心於投遞途中跑遍新竹縣市,上山下鄉送出秋節關懷禮,為長者送上滿心的祝福和年節的喜樂。
年近八十歲的江奶奶,獨自居住在寶山鄉的深井村,家中平時少人走動,除親友偶爾拜訪外,最常到訪的就是送信的郵差了。在佳節前夕,新竹郵局局長徐志宏親自率領同仁及郵差等前往探訪江奶奶,並致贈禮品。害羞的江奶奶在徐局長一句親切的問候「恁久好無」下,立即拉進了彼此的距離,奶奶笑呵呵的以客語和大家聊天,就像親人一般笑談生活,徐局長更叮嚀奶奶要注意身體健康,並關心她的居住環境,場面溫馨又感人。
新竹郵局局長徐志宏表示,在社會變遷下在家老化與在地老化已是普遍現象。郵局透過綿密的郵遞網絡,結合投遞工作及愛心關懷,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落實郵政『關懷社區、回饋社會』的理念。並希望透過本次活動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各界正視高齡化社會的問題,共同投入關懷工作,將愛傳遍社會的每個角落。

華山基金會108年秋季老人登高郊遊公益活動

重陽節前夕,華山基金會與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於10月3日合辦108年老人秋季郊遊
活動,邀請華山基金所所關懷之新竹區十四鄉鎮市長者暢遊「崎頂新樂園」,平日窩居
在家中的長者們走出家門齊聚一堂,老寶貝們遠眺遼闊海景,開心遊園賞花,逗弄可愛
小動物,欣賞精彩刺激的俄羅斯馬戲團表演,個個歡笑驚呼,提前共度一個美好的重陽
佳節。
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由傅瑞蓮副局長代表送上健康營養麥片300份作為敬老好禮,
祝福長輩們重陽佳節愉快,平安喜樂,並與長者們合影留念。表演結束長者們一同享用
了美味的午餐後,帶著愉悅的心和敬老禮品開心賦歸。

108年度尖石鄉公所重陽敬老活動-躍動尖石.原力豐收

為對鄉內長者表示敬意,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於108年10月7日與新竹縣尖石
鄉公所於尖石綜合運動場合辦108年度尖石鄉重陽敬老~躍動尖石~原力豐收公益關懷活
動,共邀請65歲以上長輩近300位共聚一堂,一同歡度重陽佳節,當日風和日麗,長者
們出席十分踴躍。
      活動開場由活力十足的客家表演團體帶來精彩的舞蹈,象徵著尖石鄉原民和客家
族群相處融洽,再由原民台的老師帶領全場長者們跳動起來;並邀請各界長官貴賓蒞臨
致詞並祝福長者們身體健康。在活動中鄉長與新竹郵局傅瑞蓮副局長更親手將重陽關懷
禮品送至每位與會的80歲長者手上,場面十分溫馨.在精彩的歌唱表演後,亦提供了美
味的佳餚,讓每位長者身心滿足的帶著紀念品回家。
新竹郵局副局長傅瑞蓮表示,長者是經驗的寶藏及文化傳承的樞紐,大家要重視和尊
重。因大家習於戀舊,在家安老與在地安老已是普遍現象,偏鄉因受地域限制,可享資
源較缺乏,更需要各界響應關懷工作。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長期投入關懷獨居長者
活動,在此重陽佳節,特提供實用物資,台灣好米25箱與衛生紙34箱, 謹祝福每位長
者平安喜樂、天天開心,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帶動各界共襄盛舉,將愛送入偏鄉,溫
暖每位長者的心。

尖石鄉寒冬送暖~關懷慰問獨居長者公益活動

陣陣細雨隨著寒風吹打著尖石鄉的土地,郵人的愛與關懷卻不畏風雨的來到了尖石鄉。徐志宏局長代表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於今(5)日率領同仁拜訪新竹縣尖石鄉公所,受到曾國大鄉長及公所同仁的熱烈歡迎。
新竹郵局與尖石鄉公所是辦理關懷慰問獨居長者活動的好伙伴平日多有交流合作。在此寒冬之際,徐局長除表示對鄉內獨居長者的現況關懷慰問外,更捐贈了大批實用的生活物資予鄉公所以轉贈獨居長者們,希望雖然山上天寒地凍,偏鄉的長者們的心因感受郵人之愛而溫暖起來。會中談論熱烈歡聲笑語,並互贈在地特產及新年年曆,氣氛十分融洽。
新竹郵局局長徐志宏表示,偏鄉因受地域限制,可享資源較缺乏,年輕人多在外地工作,使獨居長者形成一個普遍現象,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長期投入關懷獨居長者活動,在此寒冬,特提供實用物資平安發財米與衛生紙一批, 謹祝福每位長者平安喜樂、天天開心,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帶動各界共襄盛舉,將愛送入偏鄉,溫暖每位長者的心。

郵愛出發~年終送暖關懷獨居長者活動

歲末年終將至,中華郵政為傳達郵政愛與關懷的溫暖形象,特於本(12)日全國同步舉辦「郵愛出發-年終送暖」關懷獨居長者活動,新竹郵局於上午10時假「新竹老人養護中心」辦理愛心捐贈活動,另由新竹縣、市綠衣天使們贈送慰問品至獨居長者家中,與長輩們噓寒問暖,傳遞郵局的關懷與祝福。

    活動首先由新竹郵局徐局長志宏致詞,表達對長者的祝福,接著由養護中心廖主任月君致感謝詞及贈送感謝狀,長者們樂器表演做手指操,大家一起舒展筋骨。新竹郵局徐局長及同仁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另準備趣味猜謎、「好運降臨」遊戲與長輩互動同歡,現場歡笑聲不斷,氣氛熱絡洋溢溫馨與幸福。

     新竹郵局局長徐志宏表示,郵局經常關懷探視獨居長者及參與創世、華山等基金會辦理各項公益活動,透過綿密的郵遞網路,結合投遞工作與愛心活動,來關懷獨居長者的生活起居,讓愛流傳整個社會,塑造優質企業社會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