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08年關愛社區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112/07/05 列印

「中華郵政不老運動-銀髮踏青樂悠郵」活動

活動名稱:「中華郵政不老運動-銀髮踏青樂悠郵」活動

活動時間:108年10月24日
活動內容:
    為鼓勵銀髮保戶走出戶外,拓展人際關係並培養運動習慣,促進身心健康,板橋郵局於本(108)年10月24日於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辦「中華郵政不老運動-銀髮踏青樂悠郵」活動。參加對象為板橋郵局所轄各支局年滿65歲以上之郵政壽險要保人或被保險人及其陪伴同行者。
  活動開始首先由板橋郵局黃惠珍局長致歡迎詞揭開序幕,感謝郵政銀髮保戶熱烈參加。接著由板橋郵局轄區內在地銀髮社團以唱跳表演接力演出,不論是樹林原民協進會充滿原民特色的詠唱,亦或是樹林社區大學亮麗舞蹈班的舞蹈表演,都展現出不亞於年輕人的青春活力。最後由板橋郵局同仁帶領長者們一起跳活力暖身運動操舒展筋骨,現場氣氛在與會嘉賓共同唱跳下High到最高點!
  暖身活動後,由板橋郵局黃惠珍局長及工作人員伴隨長者們,參觀園區各館並聽取濕地導覽,介紹新北市政府環保局如何以生態淨化方式推動河川水質再淨化,以降低污染物排入河川並同時提供生態教育及休閒遊憩的優質環境。例如:華江、浮洲及鹿角溪等人工溼地都是發揮自然淨化工法的效果,應用原生水生植物及其自然環境資源條件,來改善大漢溪的水質。黃局長於活動中也表示,希望藉由「中華郵政不老運動-銀髮踏青樂悠郵」活動,關心銀髮長輩身心健康,提升長輩健康觀念,讓長輩了解身心健康重要,活的健康就是幸福,多多走出戶外,把身體照顧好就是人生最大財富。

愛心捐血公益活動

為響應捐血活動,發揮博愛助人精神,本局推動全民參與捐血公益活動,於本(108)年10月26日與社團法人新北市暉翔慈善會合作,於板橋捐血站舉辦愛心捐血公益活動,當日共募集135單位血袋。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熱愛生命,需要有您的加入。

板橋郵局「捐熱血 郵愛心」捐血公益活動

為響應捐血活動,發揮博愛助人精神,中華郵政公司與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共同舉辦「捐熱血 郵愛心」活動,特於3月1日起至29日板橋捐血站舉辦18場次系列活動,號召郵政員工及民眾踴躍捐血,並提供精美禮物1份,活動獲得民眾熱烈響應,共計900人次參與,募集1,331袋。希望藉此機會鼓勵更多人加入捐血行列,讓愛心持續傳送。

108年暑期親子集郵研習營

為激發學童對集郵之興趣,使集郵向下紮根,增進校園集郵風氣,永續發展集郵業務,板橋郵局於108年7月13、14日(週六、日)2日,在板橋郵局5樓禮堂,舉辦「108年暑期親子集郵研習營」,由黃局長主持研習營始業式開幕儀式,對全體參加同學、家長表達歡迎之意,並表示郵局長期以來,利用暑假辦理親子集郵研習營,不但提供社區社教活動,並藉由集郵營增進小朋友對郵票美學的知識,更可加強親子感情,是很好的暑期活動。
兩天活動包括「看郵票說故事」、「我是郵票設計師」等多樣化課程,提供學員在玩樂中學習,藉由參與多元的活動增廣見聞、探索多彩多姿的郵票世界,進而培養學童良好正當的休閒嗜好與娛樂,增加親子互動研習樂趣。

愛心捐血公益活動

為響應捐血活動,發揮博愛助人精神,本局推動全民參與捐血公益活動,於本(108)年7月20日與社團法人新北市暉翔慈善會合作,於板橋捐血站舉辦愛心捐血公益活動,當日共募集141單位血袋。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熱愛生命,需要有您的加入。

愛心捐血公益活動

為響應捐血活動,發揮博愛助人精神,本局推動全民參與捐血公益活動,於本(108)年8月24日與海山獅子會合作,於板橋捐血站舉辦愛心捐血公益活動,當日共募集147單位血袋。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熱愛生命,需要有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