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08年板橋讚新聞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6 列印

板橋郵局舉辦「108年暑期親子集郵研習營」(太平洋新聞網108年7月17日)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板橋郵局為激發學童對集郵之興趣,使集郵向下紮根,增進校園集郵風氣,永續發展集郵業務,於13、14日(週六、日)2日,在板橋郵局5樓禮堂,舉辦「108年暑期親子集郵研習營」,由黃局長主持研習營始業式開幕儀式,黃局長首先對全體參加同學、家長表達歡迎之意,並表示郵局長期以來,利用暑假辦理親子集郵研習營,不但提供社區社教活動,並藉由集郵營增進小朋友對郵票美學的知識,更可加強親子感情,是很好的暑期活動。

    親子集郵體驗營,提供孩子在玩樂中學習,藉由參與多元的活動增廣見聞探索多彩多姿的郵票世界,進而培養學童良好正當的休閒嗜好與娛樂,增加親子互動研習樂趣。
    享受集郵三益--怡情、益智、會友的樂趣。

「人生菜根譚」書內有500則省思短語(大成報108年6月26日)

【大成報記者高金次新北報導】
        為培養國人正確的人生觀,陶冶良好的品格,啟發青少年善良本性並引導正確方向,板橋郵局多位同仁自發助印善書「人生菜根譚」,書內有500則省思短語、6篇道德倫理小故事、生活哲學與教育、慈善服務、社會秩序等人生智慧故事啟示和鼓勵,於108年6月24日由沙姍姍副局長代表將「人生菜根譚」生活故事書籍共60本,贈送新北市三峽區民義國民小學全校教職員工、家長委員、志工媽媽等,由徐福海校長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
        板橋郵局指出,此次贈書活動,希望藉由閱讀善書,讓品德教育向下紮根,增進青少年面對問題的應對能力,達到淨化社會風氣、提升善的循環。

落實關懷服務 板郵慰問獨居長者(民眾網108年5月28日)

        板橋郵局為關懷孤苦失依老人,落實獨居長輩關懷服務,今〈28〉日由副局長林鉛平率同外勤郵務同仁,拜訪新北市土城區清和里長張源寶,針對里內有需要協助獨居長者進行慰問並致贈慰問品;張源寶回贈感謝狀,感謝板橋郵局熱心關懷。
        林鉛平表示,板橋郵局希望藉由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弱勢族群的重視,衷心期盼各界愛心人士共襄盛舉,引領更多人投入幫助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歡迎大家一起參與。

端節送愛心 板橋郵局關懷弱勢榮民眷(太平洋新聞網108年5月29日)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
        板橋郵局為善不落人後,長期關懷榮民眷,端午節前夕,主動聯繫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捐贈愛心物資一批,於今日由新北榮民服務處林火土處長率同仁代表假板橋郵局郵務大樓受贈。
板橋郵局黃惠珍局長代表該局捐贈,並表示郵局期望能帶給弱勢榮民眷一個溫馨有感的端午佳節;林處長則回贈感謝狀。
        黃惠珍表示,板橋郵局不但是大家的好厝邊,平日更是熱心公益,關懷鄉里,見到許多榮民眷長者獨居在家,期望能給予他們溫暖和關懷;該局於端午節前夕擴大辦理「關懷獨居老人」的活動,將服務區內的榮民眷也納入探視關懷的對象,期望藉由結合郵遞工作及愛心活動,為更多的獨居長者編織一張充滿溫馨與關懷的社會安全網。
        林火土說,服務照顧榮民眷一直是服務處的核心任務,感謝板橋郵局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慈愛心,捐贈物資予弱勢榮民眷,希望藉由板橋郵局的拋磚引玉,社會各界能有更多的社會資源投入。
        在會後,林處長偕同黃局長及板橋區重慶里許鳳霞里長一同前往探視高齡86歲的榮民趙華寶,趙爺爺看到這麼多人來訪,感到受寵若驚,開心地與眾人分享生活趣事及多運動的長壽要訣;黃局長現場致贈養生食品及生活用品組予趙爺爺,許里長亦致贈端午禮金1份,趙爺爺難掩喜悅之情地向大家道謝。

關懷弱勢榮民眷 板橋郵局端節送愛心(民眾網108年5月29日)

【記者葉柏成新北報導】
        端午佳節將屆,板橋郵局為關懷弱勢榮民眷今〈29〉日由局長黃惠珍代表捐贈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愛心物資,讓需要受得關心的榮眷感受溫馨有感的節慶。
        捐贈儀式由新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林火土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以申謝忱。
        黃惠珍表示,板橋郵局不但是大家的好厝邊,平日更是熱心公益,關懷鄉里,見到許多榮民眷長者獨居在家,期望能給予他們溫暖和關懷;該局於端午節前夕擴大辦理「關懷獨居老人」的活動,將服務區內的榮民眷也納入探視關懷的對象,期望藉由結合郵遞工作及愛心活動,為更多的獨居長者編織一張充滿溫馨與關懷的社會安全網。
        林火土指出,服務照顧榮民眷一直是服務處的核心任務,感謝板橋郵局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慈愛心,捐贈物資予弱勢榮民眷,希望藉由板橋郵局的拋磚引玉,社會各界能有更多的社會資源投入。
        會後林處長偕同黃局長及板橋區重慶里長許鳳霞一同前往探視高齡86歲的榮民趙華寶,趙爺爺看到這麼多人來訪,感到受寵若驚,開心地與眾人分享生活趣事及多運動的長壽要訣。

板局「人生菜根譚」生活故事書籍贈給三峽區大埔國民小學(蕃薯藤108年4月24日)

【記者高金次新北報導】
        為培養國人正確的人生觀,陶冶良好的品格,啟發青少年善良本性並引導正確方向,板橋郵局多位同仁自發助印善書-「人生菜根譚」,書內有500則省思短語、6篇道德倫理小故事、生活哲學與教育、慈善服務、社會秩序等人生智慧故事啟示和鼓勵。
        板橋郵局副局長沙姍姍於4月22日由代表將「人生菜根譚」生活故事書籍共350本,贈送新北市三峽區大埔國民小學全校教職員工、家長委員、志工媽媽等,由林振雄校長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
        板橋郵局指出,此次贈書活動,希望藉由閱讀善書,讓品德教育向下紮根,增進青少年面對問題的應對能力,達到淨化社會風氣、提升善的循環。

中華郵政不老運動-銀髮歡唱真郵趣 板橋郵局真用心(太平洋新聞網108年4月23日)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
        板橋郵局為鼓勵銀髮保戶走出戶外,拓展人際關係,以歌唱聯誼活動舒展身心並增進情誼,達成「郵政有愛,社區長青」之願景,日前舉辦「中華郵政不老運動-銀髮歡唱真郵趣」活動。
        活動採預先報名方式,參加對象為板橋郵局所轄各支局年滿65歲以上之郵政壽險要保人或被保險人及其陪伴同行者。
        該場活動內容首先由板橋郵局黃惠珍局長開場,並邀請與會貴賓板橋區林耀長區長及板橋區新埔里陳芷庭里長致詞。
        接續由主持人「活力帶動唱」帶領大家一起唱唱跳跳,活動身心。
接著上場的是活動主軸「銀髮歡唱真郵趣---卡啦OK歡唱」,讓銀髮保戶盡情歡唱、一展歌喉。
        後續熱潮引爆點「川劇變臉」---正統四川川劇變臉傳人近距離變臉互動。
變臉過後接著進行第二場的「卡啦OK歡唱」。
        此外,為期配合政府打擊貪腐政策,並提高民眾認識貪腐之存在根源、嚴重性及其所構成之威脅,板橋郵局政風室也在活動現場,專案辦理108年度廉政社會參與反貪宣導,藉由多元,生活化模式,對參與民眾、家庭實施反貪倡廉等宣導活動,喚起社會大眾反貪意識,進而讓民眾主動參與反貪倡廉行列,以建立一個「乾淨政府、誠信社會」的共同願景。
        板橋郵局長期以來致力於提供優質、便利的用郵環境,亦不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提供長者們輕鬆樂活的休閒活動,希望長者們能共享樂齡好生活。

中華郵政不老運動 板橋郵局銀髮歡唱(自立晚報108年4月19日)

(記者黃秀麗北報導)
        為鼓勵銀髮保戶走出戶外,拓展人際關係,以歌唱聯誼活動舒展身心並增進情誼,達成「郵政有愛,社區長青」之願景,板橋郵局於108年4月19日舉辦「中華郵政不老運動-銀髮歡唱真郵趣」活動。活動採預先報名方式,參加對象為板橋郵局所轄各支局年滿65歲以上之郵政壽險要保人或被保險人及其陪伴同行者。
        活動首先由板橋郵局黃局長惠珍開場致詞,並邀請與會貴賓板橋區林耀長區長及板橋區新埔里陳芷庭里長致詞。接續由主持人「活力帶動唱」帶領大家一起唱唱跳跳,活動身心。接著上場的是活動主軸「銀髮歡唱真郵趣---卡啦OK歡唱」,讓銀髮保戶盡情歡唱、一展歌喉。後續熱潮引爆點「川劇變臉」---正統四川川劇變臉傳人近距離變臉互動。變臉過後接著進行第二場的「卡啦OK歡唱」。活動結束後,發送活動紀念品及餐點。
       另為期配合政府打擊貪腐政策,並提高民眾認識貪腐之存在根源、嚴重性及其所構成之威脅。本局政風室於活動現場,專案辦理108年度廉政社會參與反貪宣導,藉由多元,生活化模式,對參與民眾、家庭實施反貪倡廉等宣導活動,喚起社會大眾反貪意識,進而讓民眾主動參與反貪倡廉行列,以建立一個「乾淨政府、誠信社會」的共同願景。(自立晚報2019/4/19)

板橋郵局回饋顧客 買郵票冊送刮刮卡(自立晚報108年1月4日)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
        郵票冊內容包含107年發行之特種、紀念、常用郵票18套,並附相關說明。為饗集郵愛好者,上述精裝本及活頁本郵票冊隨冊皆附贈新年郵票小全張樣張及專屬贈品新年郵票賀歲版各1張。
        板橋郵局表示,為回饋用郵顧客,特辦理刮獎活動,活動期間:自108年1月4日至5月31日止。凡顧客購買107年郵票冊(精裝本或活頁本)1冊,即附送刮刮卡1張,獎項有OSIM按摩椅、MacBook Air 13吋、3M雙效空氣清淨除濕機、ASUS平板電腦及多款精美集郵商品等,共有2萬9,421個中獎機會,獎品總金額約新臺幣288萬餘元。
        為提昇收藏價值,凡顧客於活動期間內向板橋郵局所轄支局購買「107年郵票冊」1本,即贈送深具收藏價值及獨特性的精美郵摺1份(內含新年郵票107年版小全張1枚、生肖仿金箔1張),108年1月16日前,一次購買2本另加贈「招財錢母」1枚,購買5本加贈「郵愛地球」折疊環保袋1個,因數量有限,欲收藏者請把握機會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