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07年關懷獨居長者

最後更新日期:108/04/03 列印
關懷編號 01
關懷日期 107年6月
關懷對象 「郵」您真好、為愛啟程! 新竹郵局串聯14鄉鎮郵務士關懷孤老
關懷內容 「郵」您真好!華山基金會偕同新竹郵局,串聯新竹14鄉鎮郵務士,今(6/13)日下午在中華郵政新竹郵局展開「“郵”您真好.為愛啟程」2018端午愛老人關懷之旅,將裝載社會大眾滿滿愛心的關懷禮,一一親自送到孤老手中。

今日活動包括新竹郵局副理傅瑞蓮、投遞股長陳炳焜、郵務科長謝明達、華山新竹縣站長張育瑜,一同與新竹郵局郵務士們共襄盛舉。華山新竹縣站長張育瑜表示:「非常感謝新竹郵局的協助,讓孤老感受溫情;盼藉此也激發社會愛心,伸出援手,共同關懷弱勢三失長輩。」

為幫助社會需要的角落,新竹郵局徐志宏經理響應華山「愛老人.動起來」活動,號召新竹9個支局,共數十位郵務士,遞送郵件之餘,不忘發揮愛心,發起2018端午關懷孤老「“郵”您真好.為愛啟程」之旅,預計跑遍新竹14縣市,上山下鄉,送出近175份端午關懷禮(內含節慶粽子、包裝飲品、麵條、肥皂、餅乾、粽子零錢包等)

華山本著關懷三失長輩的心,發起2018常年服務暨第六屆「愛老人.動起來」公益行動;希望用愛串聯社會大眾的力量,於端午佳節一同伸出雙手幫助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新竹市74歲獨居的閔爺爺,中風行動不便,平時非不得已以電動車代步出門,解決生活所需;華山自106年開始提供到宅訪視、年節關懷、物資協助及護理服務,讓他倍感關愛的幸福。這次華山攜手新竹郵局展開「“郵”您真好.為愛啟程」2018端午愛老人關懷之旅,透過愛心郵務士親力親送關懷禮給像閔爺爺需要幫助的長輩。

華山深入新竹地區14個鄉鎮市,服務近900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提供家務整理、原床泡澡、物資協助等服務。端午將至,爺爺奶奶倚門而望,想著盼著,有人陪他們一起過端午。2018常年服務暨第6屆「愛老人.動起來」服務經費尚缺5成,全台憂心如焚,急需社會大眾支持;盼各界伸出援手每月1250(因為有您)認助一位長輩或支持端午關懷禮300/份。
關懷剪影

 
 107.6獨居01

 107.6獨居02

關懷編號 02
關懷日期 107年06月
關懷對象 社區內獨居長者
關懷內容        每到端午滿街都是肉粽的香氣,在獨居老人心中更是倍感孤單,端午節前夕,新竹郵局特擇於本(6/12)日下午由局長徐志宏親自帶領郵務科謝科長、投遞股陳股長及郵務稽查,前往慰問深居寶山鄉的獨居長者徐老先生與江老太太,除贈送白米、蕎麥青蔥餅、粽子等民生物資外並親切關心長者們居家環境及端午過節。

      新竹郵局局長徐志宏表示,郵局透過綿密的郵遞網絡並結合郵遞工作與愛心活動,關懷獨居長者的生活起居,郵差於投遞郵件當中,平日的噓寒問暖與關懷已成例行習慣,藉由今日長官自的親自拜訪,將熱騰騰的粽子送至獨居長輩的"心"中,更讓獨居長輩們溫情滿滿歡度端午佳節。

關懷剪影

 

華山01

華山02

 

 

關懷編號 03
關懷日期 107年7月
關懷對象 關懷獨居長者 新竹郵局公益關懷挺進偏鄉社區
關懷內容

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17日於五峰鄉花園社區辦理107年度「關懷、慰問獨居長者活動」由副局長傅瑞蓮率領同仁深入偏鄉-五峰,協同國立臺大醫院附設竹東分院及五峰花園文化健康站合作,邀請獨居長者共同參與活動,整場活動氣氛輕鬆愉快,充滿歡聲笑語。

五峰鄉花園社區地處偏鄉,醫療資源相對不足,本次活動適逢封路,交通不便,與會長者對於郵局能不畏交通困頓,帶來長者們最需要的醫療協助,並致贈他們實用生活物資,相當感激。活動包含健康講座及免費健檢,並贈送生活實用物資(含健康食用油,無患子洗衣精,香氛洗髮露)。為提供長者們最需要資訊,本次講座主題為『老人用藥安全』, 張勤斌醫師教學生動活潑,長者反應熱烈。張勤斌醫師服務於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竹東分院老年醫藥科及腎臟科,同時是該院社區東健康中心主任,社區授課經驗豐富。

新竹郵局局長徐志宏表示,「關懷鄉里、回饋社會」是新竹郵局多年來秉持的信念,平時是在地的好鄰居,更主動擔起社會責任。偏鄉資源不足的現況,需要更多團體資源的投入,新竹郵局盼能透過此類活動拋磚引玉,讓大眾更加關注偏鄉現況,點燃大眾心中愛的火苗,讓長者感受社會溫情。

關懷剪影

 
  關懷獨居長者 新竹郵局公益關懷挺進偏鄉社區

 

關懷編號 04
關懷日期 107年09月
關懷對象

關懷獨居長者,新竹郵局秋節送暖

關懷內容    

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每近此時,獨居長者心中總是倍感寂寥。

為了將愛傳遍社會,將溫暖送進獨居長者的心中,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本(9/17)日起至中秋節前,辦理「107年度關懷、慰問獨居長者公益活動」。由郵差發揮愛心於投遞途中跑遍新竹縣市,上山下鄉送出秋節關懷禮(內含台灣好米及紅藜乾拌麵),並帶給長者滿心的祝福和年節的喜樂。

新竹郵局局長徐志宏表示郵局多年來耕耘地方,公益鄉里,落實郵政『關懷社區、回饋社會』的理念,除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外,亦希望透過本次活動呼籲社會大眾面對高齡社會,大家一起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博愛精神,使每位長者們都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情。

關懷剪影

中秋

關懷編號 05
關懷日期 107年11月
關懷對象 「心檬您」、「暗紙細」,新竹郵局攜手華山基金會一同送暖關愛厝邊老人
關懷內容

新竹縣峨眉鄉可謂係全台第五的老化鄉鎮,人口外移嚴重,資源匱乏,華山基金會自102年設站服務,送愛偏鄉不間斷。今(11/22)天適逢感恩節,華山基金會峨眉站建站五周年,特攜手新竹郵局共同舉辦「心檬您,暗紙細」感恩茶會,以及新竹郵局關懷、慰問獨居長者公益活動。

華山基金會峨眉站與新竹郵局今日的公益活動,取名「心檬您」、「暗紙細」,係與客家話的「謝謝」同音,活動中峨眉老寶貝在義工、善士陪同下,手作檸檬餅乾與刮畫DIY,並將餅乾與刮畫謝卡送給義工、善士,表達滿滿的謝意。

新竹郵局局長徐志宏表示,新竹郵局長期關懷獨居長者,除平日探視外,更於過年過節舉辦公益活動以善盡社會責任,11月22日響應華山基金會對社區孤老的關懷,特捐贈實用生活物質(衛生紙及郵政竹炭浴巾)予峨眉天使站,讓偏鄉孤老感受社會關懷和郵人溫情,期帶動更多企業團體共襄盛舉,讓愛傳遍新竹每個角落。

關懷剪影

 「心檬您」、「暗紙細」

關懷編號 06
關懷日期 107年11月
關懷對象

107年度尖石鄉溫情寒冬~送暖老幼~共愛尖石

關懷內容

       新竹縣尖石鄉公所每年舉辦 「寒冬送暖關懷活動」,今年特別與中華民國原住民老人長期照顧暨婦幼受暴緊急安置發展關懷協會、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合辦,提供65歲以上長輩、獨老、雙老、身心障礙者、中低收入戶及弱勢邊緣戶家庭日常生活用品,期許他們在寒冬中能感受溫暖。

       新竹郵局副局長傅瑞蓮表示,新竹郵局已是第4年投入尖石鄉社會關懷活動,是新竹郵局重點關注的區域。尖石鄉盛產水蜜桃,新竹郵局連續4年於轄內較大郵局營業廳無償提供場地供原民銷售水蜜桃,並協助銷售,今年售出逾3千盒。除照顧在地小農外,新竹郵局也長期投入關懷獨居長者活動,除平日探視協助外,在年節時亦自辦或與各界合辦各類關懷活動,盼能拋磚引玉,帶動各界共襄盛舉,將愛送入偏鄉,路雖遠,愛不停止。

      「寒冬送暖關懷」活動系列今天先在尖石鄉文化館舉行,活動由婭霧舞蹈團身著原民傳統服飾熱鬧開場,除場內宣導長照2.0外,會中邀請幼兒園學童與長者共舞同樂,並辦理抽獎,場外還有義剪及提供泰雅風味餐,讓與會長者身心靈都得到滿足。此次準備的物資有白米、食用油、鹽巴、衛生紙、郵政竹炭浴巾等,共100份。除了今天到場的長輩領取物資外,其餘物資也將從今天到12月14日發送到各村落,散播溫暖到尖石的需要之角。

關懷剪影

  尖石送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