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漂書站

最後更新日期:104/10/12 列印

漂書站簡介

交通部為提倡閱讀風氣,率先響應台灣漂書協會所推廣「漂書活動」,103年1月17日於臺灣鐵路管理局臺北火車站舉辦交通部漂書記者會,宣示交通部漂書集散計畫啟動,當時同步於臺灣鐵路管理局與桃園機場股份有限公司設置12個漂書站,截至104年3月底止增加152個漂書站,總計有164個漂書地點。未來將持續擴增交通場站的漂書站,由點到面向下紮根,以其無遠弗屆的服務網絡,不只傳送了書籍,也傳遞了愛。

您飄書了嗎

漂書記者會

漂書記者會

漂書記者會

各地郵局漂書站照片

各地郵局漂書站照片

漂書記者會

漂書記者會

漂書記者會

漂書記者會

漂書記者會

漂書記者會

來賓致詞

來賓致詞

董事長致詞

董事長致詞

觀禮民眾

觀禮民眾

中華郵政為響應423交通部漂書日,於台北北門郵局舉辦交郵書香悅讀趣記者會,會場展示各地漂書站之現況,並辦理募書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分享好書。

 

臺北郵局漂書站

漂書站

源自於上世紀60年代歐洲的漂書活動,自去年開始也在中華郵政各地郵局展開了。為配合交通部持續推動漂書計畫,於103年6月24日於北門郵局及金門郵局各設置1處漂書站。為能使漂書計畫順利進行,承辦人員每月發函致本局各單位及本轄各級郵局,鼓勵同仁能夠踴躍捐出家裡的二手書,陸續已募集約2850冊書籍。漂書站開幕當天,北門郵局架上書籍擺滿了286本各式書籍,往來的公眾取書閱讀相當踴躍,平均每日補充書籍達10-15以上,自實施漂書計畫以來,北門郵局與金門郵局兩處漂書站已漂出約1988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