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最新消息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16 列印

[歷史消息]飄洋過海傳溫情~台東郵局送愛心

  • 發布單位:台東郵局
  • 發布時間:111/06/16
  • 閱次:1757
飄洋過海傳溫情~台東郵局送愛心
「急需口罩、酒精擦、護目鏡、不織布鞋套等等防疫物資....」蘭嶼居家護理所(雅布書卡嫩)在社群平台上尋求外界幫助,身為一位離島郵差(郵務士簡偉駿),每天在村落鄉間與族人相處,這份情感姻緣就是從手上這封郵件開始牽起。

如今看見島上因疫情肆虐,導致新型冠狀肺炎之確診人數攀升,僅存的醫療機構(衛生所和護理所)幾乎沒日沒夜的處理病患。然而,在郵務士簡偉駿送信工作期間,長期接觸到島上族人,發現他們所佩戴的口罩不是早已髒掉,就是重複再重複地使用;還有些年長的獨居長者,也因生活上的困苦,連超商最便宜的口罩都捨不得下手買,真叫人看了心疼。於是在屏東縣春日鄉力里村的簡春福村長號召協助下總計募集到一萬五千兩百片防疫醫療口罩。

非常感謝「日光慈善協會洪焜隆董事長及何淵慶執行長」捐贈五千兩百片醫療口罩給蘭嶼居家護理所;「王吟妃愛心團隊」捐贈一萬片防疫口罩給予蘭嶼島上的族人。
而這些口罩都是由蘭嶼郵局郵務士簡偉駿一一分送至獨居長者家中,藉著遞送郵件的日常
拜訪獨居長者住家,深入瞭解獨居長者生活上所需之支持與關懷,希望藉此活動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對獨居長者多點關心與照護。中華郵政也一直都很用心的在投入社會公益活動,尤其是獨居長輩的關懷從不間斷。
透過蘭嶼郵局郵務士簡偉駿的工作熱忱,讓蘭嶼島民感受到滿滿的溫暖,一起度過這波嚴峻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