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Logo
字型大小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公益網 公益網首頁

公益訊息

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辦理「113年『大手拉小手~助學、育成暨引導計畫』」勸募活動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處
  • 發布時間:113/01/23
  • 閱次:2425

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普仁青年關懷是一群源自中原大學慈暉社友,步入社會後,仍懷著抱服務社會的熱忱而創立。我們致力於服務全國家庭經濟弱勢的靑少年,如單親、隔代教養、低收入、清寒近貧,對象涵蓋國中到大學。
為了避免孩子持續落入貧窮循環或成爲社會眼中的問題學生,透過三大計畫提供經濟扶助、品格教育、關懷訪視、適性發展、陪伴服導、生涯規畫及職能訓練等服務。從慈暉社至今,已經無私奉獻50年,持續推動社會關懷青年,帶動青年關懐社會的善循環。

【服務說明】

協助生活貧困的青少年、提供助學獎學金及生活教育輔導等服務,在輔導期間除固定經濟扶助,普仁志工亦將定期訪視;且這並非單方面給與,受助青少年須從事公益活動如社區或校園服務以為回饋,從建立自信與負責的態度,培養「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觀念與能力,進而關懷更多弱勢族群,形成一個善的循環。
本捐款全數用於受助學生專款專用。助學人可藉由網站平台的「助學人專區」了解個案基本資料、助學金使用狀況、學習心得及學生關懷記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