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儲匯消息

最後更新日期:2022/12/05 列印

[歷史消息]郵政拓展多元支付服務 實現數位金融新生活圈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處
  • 發布時間:111/12/05
  • 閱次:6133
在新興科技的浪潮下,中華郵政公司為提供多元便捷的友善金融環境,積極拓展多元支付範疇,目前與街口支付、一卡通Money、全支付及全盈支付等9家電子支付業者合作連結郵政儲金帳戶付款服務,及配合國家政策推廣台灣Pay 共通QR Code,搭配感應式郵政VISA金融卡,提供郵政儲戶最完整的支付場景,逐步達成普惠金融目標。
中華郵政公司於111年3月推出行動郵局APP,操作介面簡易明瞭,兼具服務個人化、無密碼化及整合實體與數位服務,提升民眾操作的便利性,並支援「手機號碼轉帳」功能,儲戶免輸入「金融機構代碼」及「帳號」,以「手機號碼」作為轉帳的識別資訊,即能輕鬆完成轉帳;同時也開辦郵政數位存款帳戶服務,提供本國成年人免臨櫃的開戶方式,開戶時可同步申辦郵政VISA金融卡、網路郵局及行動郵局APP等服務,線上申辦流程簡易省時,大幅提升開戶便利性。
中華郵政公司持續推動數位金融,111年再次參加Fintech Taipei 2022台北金融科技展,以「L-I-F-E金融新生活」為主軸設置「電子支付帳戶連結」、「行動郵局 APP」、「ATM 多國語言介面及 QR Code 提款」及「數位存款帳戶」4個展區,並舉辦闖關集點互動活動,展期兩天吸引逾3,000人親自體驗郵政數位金融便捷服務。
展望112年度,為響應國際ESG永續發展趨勢,中華郵政公司規劃發行數位VISA卡,及與國際支付品牌合作,提供民眾以手機綁定郵政VISA金融卡,拓展行動支付的範疇,透過跨業跨域的全方位合作,將各項便利友善服務融入消費者各種生活場景,實現郵政數位金融新生活。

聯絡人及電話:儲匯處 徐碧華副處長02-23931261轉3302
移至智能客服(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