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448 臺灣早期生活用具郵票—傢俱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448
郵票名稱 特448 臺灣早期生活用具郵票—傢俱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工藝
發行日期 民國92年05月22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 x 40(公釐)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柯鴻圖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4 x 5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1 x 11 1/2
臺灣因複雜的歷史背景而醞釀出豐富多元的常民文化,從現有保存的早期生活器皿工具 ,亦可了解先民們生活的智慧與趣味,進而挖掘臺灣常民文化的精髓。為體會先民篳路藍縷、胼手胝足、苦心經營與刻苦勤儉的生活態度,本公司繼90年5月發行「臺灣早期生活用 具郵票—農具」後,續以「傢俱」為主題,印製「臺灣早期生活用具郵票—傢俱」1組4枚。 茲將郵票圖案說明如後: (1)面盆架:放置臉盆的架子,通常擺在臥房床邊,造型大多華麗,並與房內傢俱整體搭配, 常是陪嫁傢俱之1。 (2)紅眠床:為結婚時由男方準備的重要項目,有8隻床腳,材質堅固,雕工精美,因多漆以 紅色而稱為「紅眠床」。 (3)太師椅:是臺灣民宅中重要和尊貴的座椅,通常成對擺設,中置茶几,擺放於大廳兩側。 (4)八仙桌:臺灣因民間信仰,大廳正中央常放置供桌,方便祭拜。供桌由長桌和方桌組成。 雕飾內容大多以「八仙過海」來襯托富貴吉祥,故稱為「八仙桌」。
1.首日封 (小型) 每個新臺幣2元 2.貼票卡每張新臺幣5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5元 4.活頁集郵卡(連護卡套) 以上均自民國92年5月20日起開始發售。 每張新臺幣8元 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每個新臺幣7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每個新臺幣44元 7.郵票專冊暫定以上均自民國92年5月22日起開始發售 每冊新臺幣2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