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特387 中國古典小說郵票─紅樓夢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D387
郵票名稱 特387 中國古典小說郵票─紅樓夢
所屬類別-主別 特種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文學,文學
發行日期 民國87年07月16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30 x 40( 公釐 )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繪  圖  者 李光棋
設  計  者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 ( 4 x 5 )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凹版
用  紙 ﹝1﹞ 3.50、5.00─燐光郵票紙
﹝2﹞20.00─國產雪面上膠郵字水紋紙

背  膠
齒  度 11 x 11 1/2
為增進國人對古典文學藝術之認識,並使國際人士了解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本局繼「中國古典小說郵票─西遊記」後,續以中國古典小說名著「紅樓夢」為題材,以「寶玉遊園」、「黛玉葬花」、「寶釵戲蝶」、「湘雲醉眠」為主題,印製郵票1組,面值分別為3元5角2枚,5元、20元各1枚。郵票圖案係委請台灣大學中文系教授吳宏一先生規劃。「紅樓夢」為曠古絕今、膾炙人口的愛情小說,作者曹雪芹塑造了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史湘雲等主角,賦予不同典型的性格,成為貫串全書情節的靈魂人物。聰俊靈秀的賈寶玉終日在大觀園中「無事忙」,在眾姐妹中穿梭來往,似乎已可預見悲歡離合,賈府的興衰成敗。林黛玉任性純真,薛寶釵理性練達,一個葬花,一個戲蝶,充分反映了她們不同的性格和命運。史湘雲率直憨厚,「湘雲醉眠」正可表現中國傳統女性少有的曠達灑脫。
1.首日封 每個新臺幣 2元 2.貼票卡 每張新臺幣 6元 3.護票卡 每張新臺幣 8元 4.活頁集郵卡( 連護卡套) 每張新臺幣 8元以上均自民國87年7月14日起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 每個新臺幣5.5元 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 每個新臺幣 34元 以上均自民國87年7月16日起開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