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紀345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建校百年紀念郵票

Facebook X 列印
郵票編號 B345
郵票名稱 紀345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建校百年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主別 紀念郵票
所屬類別-所有類別 教育
發行日期 民國111年06月01日起
停售日期
票  幅 40 × 30 (毫米)
小全張張幅
承  印  者 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繪  圖  者
設  計  者 林俊良
攝  影  者
鑴  版  者
創意指導
全張枚數 20(5 × 4)
刷  色 彩色
印  法 平版
用  紙 燐光郵票紙
背  膠
齒  度 12½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以下簡稱臺師大)建校於1922年,不論在知識創新、科技研發等方面均有傑出表現,為臺灣師資培育的搖籃,更是大學教育的典範。為誌該校建校百年盛事,本公司發行郵票1套2枚,以仿雕刻凹版的視覺設計,展現臺師大百年歷史的典雅風貌。圖案簡介如下:一、面值8元郵票:以臺師大前身臺北高等學校時期的校鐘、禮堂及臺灣省立師範學院時期象徵有教無類精神的孔子像為主圖,並結合校徽,呈現其悠久輝煌的校史。二、面值28元郵票:以師大大獅公共藝術、圖書館、行政大樓等校園元素為設計,並結合百年校慶的標誌,象徵該校「百年傳承、世紀典範」的精神。
附帶發行:1.首日封(195毫米 × 120毫米):每個新臺幣3元2.貼票卡:每張新臺幣8元3.護票卡:每張新臺幣8元4.活頁集郵卡(含護卡套):每張新臺幣8元以上均自民國111年5月30日開始發售。5.預銷首日戳低值封:每個新臺幣11元6.預銷首日戳套票封:每個新臺幣39元以上均自民國111年6月1日開始發售。顧客如有需要,請向全國各地郵局、郵政博物館洽購,或上網至「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https://stamp.post.gov.tw)訂購。紀念郵戳:鐫刻紀念郵戳1式交全國各地郵局及郵政博物館,配合於郵票發行當天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