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專區

請點選影音兩下全螢幕播放

中華郵政 美好永續

寬頻 LNK
112/03/22 發布
環境變遷、疫情衝擊,改變您我的生活型態;中華郵政對民眾信賴的堅持始終不變。近1,300間郵局、兩萬多名郵政同仁總是默默守護在您身邊。
透過快速的團隊動員、遍布全台的堅實網絡,在疫情期間,擔負口罩、酒精、快篩試劑配送重任,並配合提振經濟政策,受任配送、發放及兌付紙本振興券,發揮組織最大量能,成為協助國家社會安定的重要力量。
中華郵政秉持可靠、親切、效率、創新的理念,強化數位科技運用。
於全國布建超過2,400座i郵箱,提供全年無休自助取、寄件及逆物流、代收貨款服務。
郵政物流園區以高效郵件處理為核心,設置自動化倉儲,結合綿密配送網絡,垂直整合產業鏈,發揮倉配一體優勢,亦提供各類場域供多元業者進駐,形塑產業群聚與園區生態圈,共榮發展。
發展數位金融,積極拓展運用場域,將郵政VISA金融卡打造為滿足網購、出行、繳費等日常的生活萬用卡。
持續加強異業結盟,提升虛實整合使用者體驗,將金融服務融入日常生活,推出行動郵局APP、帳戶連結付款、數存帳戶、電子保單、行動及網路投保、網路ATM保單借款服務。

成立數位發展委員會及大數據室籌備室,導入數據運用、推升轉型效能,發揮經營綜效。

郵政壽險持續強化商品開發,提供完善保障內容,並關懷國民健康,為經濟弱勢者提供基本保障的保險商品。

於全台3,000多台ATM,新增日文、印尼文、越南文、泰文等多語服務,滿足東南亞族群使用需求。
設置電商平台「i郵購」,依時序開辦關懷農產行銷活動,並與農糧署合作開設「優質農特產品聯合推薦專區」,協助青小農、小商拓展網購商機,藉此活絡經濟,帶動地方創生及區域觀光。

臺北郵局公辦都更案,土地面積約4,300坪,以國家級的「郵政博物館」概念,結合臺灣證券交易所、臺灣期貨交易所、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及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等金融中心建置,透過多元產業相輔相成,讓歷史建築再現新風華。
秉持在地連結及社會共好理念,中華郵政致力追求永續發展,善盡地球公民責任,戮力實踐減碳、減廢及循環經濟。
推動誠信治理與透明揭露、優化人力與員工關懷;
關愛社區發展,辦理捐熱血郵愛心活動、銀髮樂齡運動、再生電腦偏鄉傳愛以及身心障礙桌球賽等多樣化公益活動,協助運送偏鄉營養午餐,鼓勵郵務同仁投遞途中關懷獨居長者;
同時我們也將節餘場地活化利用,扶植長照醫療發展、於全台各地成立托育教保中心;
推廣藝文風氣,開設郵政博物館高雄館,舉辦多元特展及藝文活動;
善盡企業責任,溫暖社會角落,成果深受各界肯定,獲頒多項永續殊榮。
中華郵政深入臺灣各鄉鎮,肩負安定社會的使命,承載民眾信賴,布局永續發展,提供用心、貼心、暖心的服務,追求地方共生、共榮、共好。
您永遠的好鄰居 中華郵政
Facebook Twitter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