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專區

allowfullscreen>
請點選影音兩下全螢幕播放

承諾~咱ㄟ郵局

106/03/21 發布
承諾~咱ㄟ郵局

中華郵政伴你同行 一刻都不停,為你服務用真心,共創美好前程。跨過山 越過海,千家萬戶傳遞愛,同心協力 不負期待,信賴永遠都在

時光匆匆 中華郵政已經陪伴民眾跨越雙甲子

跨越兩甲子 迎向新紀元

回顧近年來,我們有許多的便民措施,更新公眾座椅、設置公用廁所及銀髮族友善服務區,貼心照顧民眾的需要。另外設置i郵箱、行動郵車、無卡提款服務等業務,更方便顧客使用。
我們也創建了許多利民業務,微型保險照顧弱勢族群;農產運銷關懷小農;開辦商旅包、e小包、貨轉郵等等;我們也辦理長青長銀髮踏青活動,希望長輩們活的健康、過的幸福;提供民眾更多的選擇,真心為民眾設想,誠心為顧客服務。
除了業務創新,我們也有許多創意發想,各種便利箱袋增添趣味,加入Line行列,貼圖化身文創作品, 展現年輕活力。
我們推動「手寫有溫度 寄信有真情」的活動,每年在重要節日,免費贈送明信片,鼓勵民眾寫信 寄送感恩與祝福。
我們也持續社會關懷,送愛到偏鄉照護學童;關懷獨居長者每年約6萬人次,大規模辦理捐血活動 鼓勵大家共襄盛舉,也鼓舞身心
障礙朋友跨越阻礙,勇敢揮拍。
珍視夥伴、用心照顧員工,提供宿舍出租、設置員工休憩室,希望員工在安心放心的工作環境下樂在工作。
我們也換上新制服,更新招牌、建置示範郵局,郵政氣象煥然一新
另外,積極辦理資產活化,持續與知名廠商合作、共榮互利。
目前我們正規畫在林口A7建置綠能及智能新標竿的物流園區,未來將成為國際物流平台;我們也計畫配合臺北市政府辦理「臺北郵局都更」,建置閃亮耀眼的「中華郵政塔」。

世界郵展經努力爭取,2016首次在台灣舉辦,我們認知「這不是中華郵政的世展,是中華民國的世展」,因此事前傾全力精心策劃與推廣,以「傳承與創新」為主題的世展,最終獲得輝煌的成果與讚譽,這是一場成功的觀光與外交,讓世界看見台灣。

郵局不只是郵局
郵票是國家的名片 是文化的縮影。在多采多姿的郵票世界裡,看見藝術人文、風土民情、自然生態等包羅萬象的主題。一本年度郵票冊,紀錄當年歷史,也代表國家意象,南海和平倡議郵票,展現我國維護南海主權的決心,「郵政之所至,主權之所及」,方寸郵票代表領土國家。
結合觀光,我們持續融合在地元素,展現在地特色,讓郵局變成觀光景點。
在世界郵展中令人驚豔的「原住民文化特色郵筒」,分別設置在原鄉部落,以原民的祭典、神話、圖騰交織的圖案,訴說著原鄉動人的故事。中華郵政更與華航連手推廣「樂遊原住民族文化特色郵筒」活動,以觀光促進原鄉發展,也增進彼此感情交流呢!

攜手共創幸福企業
事業以人才為本,我們關注新進人員的「選用育留」,要求各級主管經常到基層指導 訪視 關懷 溝通。
加強專業能力,形塑學習型組織,成立壽險業務輔導師制度,鼓勵同仁吸收新知。
另外,鼓勵同仁參加划龍舟比賽,活動中展現高度團結合作的精神,成為所有同仁學習的榜樣。
每年定期舉辦員工運動會,聯絡彼此情誼,凝聚向心力,共創幸福企業。
不變的承諾,永遠的守護
中華郵政一直深獲民眾的支持與肯定,
我們不忘星雲大師的嘉許與勉勵…無論山高水遠,物換星移,咱ㄟ郵局(台語) 就在您左右,肩負許諾,永遠信守,堅持所託,使命必達!
跨越雙甲子 迎向新紀元,不變的承諾,永遠的守護,我們將更加堅定 用心,希望中華郵政越來越好,也希望社會因為中華郵政而越來越好。
Facebook Twitter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