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09年板橋讚新聞

最後更新日期:109/12/18 列印

寫給聖誕老公公一封信 板郵永和網溪公托活動寓教於樂(民眾網 109年12月17日)

【記者葉柏成新北報導】
板橋郵局為配合耶誕節即將來臨,今〈17〉日與新北市永和網溪公共托育中心合辦「寫給聖誕老公公一封信」書信傳情活動,整場活動受到公托中心親子、師生及在地社區民眾的支持,留下滿滿的幸福回憶。

板橋郵局表示,「寫給聖誕老公公一封信」活動,除積極展現關愛社區精神,提供在地服務,亦展現郵政與社會同步邁進的服務活力。現場設置可愛的歪腰郵筒,讓小朋友體驗寄信的樂趣,參與的親子師生們也紛紛跟可愛的郵筒拍照合影,現場氣氛相當熱鬧且有趣。

板郵指出,永和網溪公托為結合托嬰中心及親子館的兒福機構,其中親子館特別設計可讓親子共同入內免費使用。該中心也辦理許多親子共同參與的活動遊戲,讓爸媽能與寶貝一起成長,並留下珍貴的回憶。

這次與板橋郵局合作辦理書信書寫活動,除了讓小朋友們自小培養手寫信件的習慣,透過郵局的傳遞及親子合作,把這份「有溫度、有真情的禮物」寄給聖誕老公公,表達愛與感謝,相當具有意義且寓教於樂。

板橋郵局關懷獨居長輩 氣氛溫馨 (太平洋新聞網 109年10月22日)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
今日,板橋郵局郵務科周政軍科長率同外勤郵務同仁,拜訪新北市土城區學成里戴有利里長。

在戴里長的引介下,針對里內有需要協助之獨居長者進行慰問並致贈慰問品,並與長輩閒話家常,氣氛非常溫馨。

戴里長也特別回贈感謝狀,感謝板橋郵局提供最接地氣的關懷。

長期以來,板橋郵局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透過捐贈物資及實際關懷行動,積極照護弱勢銀髮長輩,讓溫暖注入社會每個角落,也希望藉由持續不斷的關懷活動帶起拋磚引玉的效果,帶動各界重視對弱勢團體的協助與關懷,讓愛心在社會中持續輪轉。

板橋郵局關懷弱勢 加碼贊助捐贈新北民生物資 (台灣好新聞 109年10月8日)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板橋郵局長期關懷孤苦失依老人,落實獨居長輩關懷服務,郵局副局長沙姍姍8日上午將一批民生物資捐給「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代表受贈,且指這是板橋郵局第5度捐贈物資給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也非常感謝王炳杰郵務稽查熱心地結合資源,並指大平台自去年6月開辦,截至今年8月底已媒合物資及捐款合計10億308萬5,325元,超過205萬人次透過平台的幫助受惠。

板橋郵局副局長沙姍姍表示,郵局長期關懷孤苦失依老人,落實獨居長輩關懷服務,平時即會贈送物資慰問,這次三峽郵局郵務稽查王炳杰結合愛心會及宮廟共同捐贈,板橋郵局也共襄盛舉,加碼贊助提供民生物資,希望透過平台的媒合,造福更多弱勢族群。

值得一提的是,三峽郵局郵務稽查王炳杰今年58歲,長年關懷獨居長輩和弱勢,今年初還受到總統在「郵政員工關懷獨居長者績優楷模大會」中表揚。他的事蹟逐漸為外人知悉,有4家宮廟在中元普渡過後,主動將普渡物資交由他轉贈。

新北祭孔大典 板郵「老師謝謝您」感恩寄情 (民眾網109年9月28日)

【記者葉柏成新北報導】
板橋郵局受邀參加財團法人新北市大觀書社今〈28〉日教師節當天所舉辦之「新北市祭孔典禮」,並在典禮現場辦理「老師謝謝您」感恩明信片書寫推廣活動。

沙姍姍副局長代表出席祭孔典禮,特別表示「教育是每個人生活的準備,也亦是社會發展的原動力」,而老師則扮演關鍵領航的角色,地位崇高。

板郵「老師謝謝您」感恩明信片書寫推廣活動,大觀幼兒園小朋友利用郵局特別設計的感恩明信片,以彩繪、注音等童言童語方式,寫下自己對老師的感謝與祝福,明信片掛滿大觀書社門口,讓活動現場洋溢著濃濃感謝師恩的氣氛。

板橋郵局沙姍姍副局長代表出席全程遵循古禮進行的祭孔典禮,除了感謝主辦單位的邀請,也特別表示「教育是每個人生活的準備,亦是社會發展的原動力」,而老師則扮演關鍵領航的角色,地位崇高。

她強調,「手寫有溫度,寄信有真情」,邀請現場與會來賓提筆書寫感恩明信片,把這份「有溫度、有真情的禮物」寄給老師,表達愛與感謝,並藉由感謝師恩的實際行動來一起倡導尊師重道,共創惜福、感恩的社會。

秋節送愛心 板郵關懷新北榮民眷、孤老 (民眾網 109年9月18日)

【記者葉柏成新北報導】
中華郵政板橋郵局,長期關懷新北市榮民眷,局長楊素珠今〈18〉日秋節前夕捐贈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捐贈愛心物資一批,由林火土處長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以申謝忱。

林火土表示,板橋郵局長期藉由郵務士的服務網絡與送信之便,持續、深入地方關懷獨居老人生活起居,近幾年並將這份關懷擴及榮民眷,感謝楊素珠局長的慈愛心,捐贈物資予新北市需要照顧及扶助的榮民眷,希望藉由板橋郵局的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單身獨居民眷更多關懷與照顧。

活動後林火土即前往板橋區探視高齡92歲榮民林爺爺及90歲的劉爺爺,轉贈板橋郵局準備的月餅及生活用品組,並提前預祝中秋佳節愉快,兩位爺爺難掩喜悅之情地道謝。

林火土表示榮服處將會努力連結社會資源,以獲取更多的資源,使轄內需要照顧的榮民眷都能感受到社會滿滿的愛心與溫暖。

另外,楊素珠關懷孤苦失依老人,落實獨居長輩關懷服務,今日也率同外勤郵務同仁,拜訪新北市中和區民安里李進富總幹事。在李總幹事的引介下,針對里內有需要協助的獨居長者進行慰問並致贈慰問品,並與長輩閒話家常,氣氛非常溫馨。李進富特別回贈感謝狀,感謝板橋郵局提供最接地氣的關懷。

楊素珠指出,板橋郵局長期以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透過捐贈物資及實際關懷行動,積極照護弱勢銀髮長輩,讓溫暖注入社會每個角落,也希望藉由持續不斷的關懷活動帶起拋磚引玉的效果,帶動各界重視對弱勢團體的協助與關懷,讓愛心在社會中持續輪轉。

板郵探訪關懷鶯歌獨居長者溫馨接地氣 (民眾網 109年8月21日)

【記者葉柏成新北報導】
板橋郵局關懷孤苦失依老人,落實獨居長輩關懷服務不遺餘力,郵務科長周政軍今〈21〉日代表局長偕同外勤郵務同仁,拜訪鶯歌區大湖里及中湖里有需要協助的獨居長者慰問並致贈慰問品,且與長輩閒話家常,氣氛非常溫馨。

周政軍表示,板橋郵局長期以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透過捐贈物資及實際關懷行動,積極照護弱勢銀髮長輩,讓溫暖注入社會每個角落,也希望藉由持續不斷的關懷活動帶起拋磚引玉的效果,帶動各界重視對弱勢團體的協助與關懷,讓愛心在社會中持續輪轉。

周政軍一行人首先拜訪鶯歌區大湖里蕭鈴玉里長及中湖里游昭斌兩位里長,並在兩位里長的引介下,針對里內有需要協助的獨居長者進行慰問並致贈慰問品,並與長輩閒話家常,氣氛非常溫馨。兩位里長也分別回贈感謝狀,感謝板橋郵局提供最接地氣的關懷。

板橋郵局發放三倍券 設友善專區 (青年日報 109年7月19日)

記者林普天/新北市報導
為執行政府振興經濟三倍券任務,板橋郵局於昨日發振興券的第一個週六,轄內所有支局(除設機關內3所支局外)84所支局全部出勤辦理三倍券發放作業,當日不分身分證單雙號。民眾一早即陸續到各地支局排隊等候領取。

以板橋文化路郵局為例,該郵局對排隊民眾除提供手扇、杯水、座椅外,更提前開門發號碼牌,讓民眾入內吹著冷氣、舒適坐著等待開始發券。9時一到,在井然有序的動線規劃與櫃員超高效率的作業下,每位民眾都很快的領到三倍券,並且帶著笑容離開,不到1個小時,近300位民眾就紓解消化;最值得一提的是,板橋文化路郵局為關懷老弱婦孺、身障朋友等民眾,特在1樓設置友善服務專區,熱忱親切的服務措施讓民眾倍感溫馨。

板橋郵局購買小農農產品 關懷弱勢團體 (台灣好新聞 109年6月20日)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挺小農、作公益」,台灣郵政協會暨板橋郵局20日在「新北市街友外展服務中心」舉辦「購買小農農產品關懷弱勢團體公益活動」贈送儀式,由板橋郵局沙姍姍副局長代表致贈給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及新北市街友外展服務中心,並由新北市街友外展服務中心陳俊谷督導代表接受,讓弱勢街友們亦能一起品嚐到新鮮好吃的農產品,感受社會溫暖的幸福滋味。

沙副局長表示,此次捐贈儀式,期盼利用郵局綿密的通路優勢及公益能量,力挺小農暢通銷售管道,也讓新北市弱勢的街友朋友們能分享到小農辛苦栽種的優質農特產品,讓社會更祥和。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救助科郭宏昇股長也代表回贈獎牌,感謝板橋郵局及台灣郵政協會發揮愛心回饋社會,充分展現優質企業形象,造福新北市弱勢族群;亦期盼各界持續響應,讓愛心匯成海洋,將真情轉化成希望,持續為這股社會良善的循環注入活水源頭。

端午佳節將屆 板郵探訪樹林獨居長輩 (民眾網 109年6月16日)

【記者葉柏成新北報導】
長期關注社會公益的板橋郵局為關懷孤苦失依老人,落實獨居長輩關懷服務,於端午佳節將至前夕,今〈16〉日由局長楊素珠率同外勤郵務同仁,前往樹林區樹西里探訪需要協助的獨居長者進行慰問並致贈慰問品,里長朱國豐回贈感謝狀,感謝板橋郵局提供最接地氣的關懷。

楊素珠表示,郵局投遞同仁於投遞郵件時,順道常探視投遞區段內社區獨居長者生活情形,適時提供協助與關懷,祝福長輩們渡過溫馨的端午節,板郵長期以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透過捐贈物資及實際關懷行動,積極照護弱勢銀髮長者,散播愛心,讓溫暖注入社會每個角落。

關懷新北榮民眷 板橋郵局端節送愛心 (民眾網 109年6月16日)

【記者葉柏成新北報導】
長期關懷榮民眷的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板橋郵局,今〈16〉日於端節前夕捐贈新北市榮民服務處一批愛心物資,由處長林火土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以申謝忱,並即前往樹林探視高齡98歲榮民歐陽爺爺及92歲的張爺爺,轉贈板郵禮盒,提前預祝端午佳節愉快。

板橋郵局由局長楊素珠偕同仁前往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捐贈,林火土表示,板橋郵局長期藉由郵務士的服務網絡與送信之便,持續、深入地關懷獨居老人生活起居,近年來也將這份關懷擴及榮民眷,感謝新任楊素珠局長延續前黃局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慈愛心,捐贈物資予弱勢榮民眷,希望藉由板橋郵局的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於弱勢族群給與更多關懷與照顧。

他表示榮服處將會努力連結社會資源,以獲取更多的資源,使弱勢榮民眷都能感受到社會滿滿的愛心與溫暖。

隨後林火土即前往樹林探視高齡98歲榮民歐陽爺爺及92歲的張爺爺,轉贈板橋郵局端節生活禮盒組,並提前預祝端午佳節愉快,兩位爺爺難掩喜悅之情地道謝。

疫期愛心不間斷 板橋郵局「捐熱血、郵愛心」 (民眾網 109年3月20日)

【記者葉柏成新北報導】
板橋郵局為呼籲全民熱心捐血,發揮博愛助人精神,增進國民健康,今〈20〉日與板橋捐血站合作舉辦「捐熱血、郵愛心」公益捐血活動,希望號召郵政員工及民眾踴躍捐血。凡於,當天活動捐血者,都獲得超商禮物卡及禮物一份。

板橋郵局局長黃惠珍表示,近期因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國人捐血意願降低,各地血液庫存嚴重不足。板橋郵局舉辦捐血公益活動,除了希望大家平日養成定期捐血習慣,讓愛心血液源源不斷,也期望各界能發揮愛心,凝聚更多的愛。今天活動板橋郵局多位同仁及民眾捲起衣袖,讓社會愛心不間斷,全民共體時艱,散播愛的力量。

她說,捐血的好處多多,不僅可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新陳代謝抗老化,亦可量血壓、測血紅素數量、B肝篩檢等健康檢查,是助人益己的善行義舉,有益自己身體健康,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助傷病患者挽救生命。誠摯邀請板橋鄉親熱情參與,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熱愛生命,需要有您的加入。

完成結婚登記 板橋郵局「幸福郵你」送客製化郵票 (民眾網109年2月14日)

【記者葉柏成新北報導】
板橋郵局為落實郵政關愛社區系列活動,提升郵政優質形象,今〈14〉日參與新北市土城戶政事務所「幸福郵你」活動,民眾只要在情人節當天前往新北市土城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登記,就可以獲得由土城戶政提供,板橋郵局所製作的祝福主題個人化郵票。

板橋郵局表示,每年的2月14日是傳統的西洋情人節,許多新人也會選擇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完成終身大事。土城戶政事務所此次別出心裁,與板橋郵局合作製作個人化郵票,讓當天來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收到這份客製化的禮物時,無不驚喜萬分。

今天板橋郵局於現場也提供新人們免費寄送的服務,新人們可以指定收件地址,將這份禮物寄送給親友,分享新婚的喜悅。整個活動受到辦理新婚登記的新人們及社區民眾的支持,並留下滿滿的幸福回憶。

板橋郵局強調,這次參與新北市土城戶政事務所「幸福郵你」活動,除積極展現關愛社區的精神,提供在地服務,亦展現郵政與社會同步邁進的服務活力。

助清寒學生圓夢 板橋郵局「藝」賣 (民眾網 109年1月18日)

【記者葉柏成新北報導】
熱心社會公益活動,提倡青少年正當休閒,鼓勵美術創作不遺餘力的板橋郵局,今〈18〉日舉辦公益「藝」賣活動。現場新春揮毫手寫春聯活動,籌措新埔國中美術班的畢業畫冊美展經費,更將部分所得捐給學校圓夢助學,幫助家境清寒且有需要的學生。

今天「藝」賣的商品包含有充滿年味的吉祥年畫、春聯斗方及紅包袋等,現場邀請民眾與學生共同藝術體驗,一起動手DIY拓印版畫的活動,例如;拓印紅包袋、春聯斗方,板橋郵局副局長沙姍姍、新埔國中校長許淑貞與新埔國中家長會會長高國鈞均參與現場DIY手做創意拓印版畫做公益。

另外,藝文區並有新埔國中美術班學生畫作展覽,由參展學生協助導覽解說,讓學生能把課堂所學,化為實際的行動力。誠摯邀請用郵客戶、社區居民到場為參展學生鼓勵及打氣,用行動支持公益,也支持孩子們的夢想。

農曆春節將至 板橋郵局關懷獨居長輩 (太平洋新聞網109年1月7日 )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為關懷孤苦失依老人,落實獨居長輩關懷服務,板橋郵局黃惠珍局長,今日率同外勤郵務同仁,拜訪新北市板橋區溪北里黃炳南里長。

在黃里長的引介下,針對里內有需要協助之獨居長者進行慰問並致贈慰問品,並與長輩閒話家常。黃里長特回贈感謝狀,感謝板橋郵局熱心關懷。

長期以來,板橋郵局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透過捐贈物資及實際關懷行動,積極照護弱勢銀髮長者,散播愛心,讓溫暖注入社會每個角落。

希望藉由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弱勢族群的重視,衷心期盼各界愛心人士共襄盛舉,引領更多人投入幫助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