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公益網

字型大小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公益網 公益網首頁

服務對象

協會目前照顧服務個案有50人,其中有九成為清寒低收入戶身心障礙族群,期望能運用社會福利團體資源連結,為身心障礙者提供免費午餐供應,以協助身心障礙者恢復健康、回歸社區,提升身障者社區照護品質。

工作內容

1.偏鄉服務的重要性: 個案白天可暫時離開家庭至社區接受照顧,晚上回家依然能享受家庭溫暖,家屬能夠暫時卸除照顧負擔而外出工作,不但身心壓力得到紓解,也能因工作賺錢使家庭增加經濟收入。 個案能在本會接受社區照顧,包含社區融合、社區復健、家庭支持及照顧者的喘息服務、陪同規則就醫穩定病情、增強獨立生活能力及就業能力。提升社區生活品質,減少社會動盪不安。

 

2.籌募弱勢身障者營養餐費: 個案多屬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還有無法取得任何政府補助的邊緣戶, 家庭經濟拮据。家屬要完全負擔個案的交通費及餐費,對貧困弱勢家庭來說實在沉重,會因無力負擔而為此無法前往本會接受社區照顧,因而喪失恢復生活能力及就業能力的機會,導致繼續失業在家讓家屬照顧,家庭將無法擺脫貧困的深淵,沉陷在艱難生活中無法自拔。

募款用途

7
7

本次募款活動預計籌募新台幣500,000元,扣除募款活動經費新台幣29,000元,其餘全數用於「守護偏鄉.救助身障者營養餐費活動」,提供偏鄉地區身心障礙者營養餐費活動經費之使用,主要用於白米、瓦斯與主菜食材費、調味品、雜支等,並且專款專用。

 

公益目的

為籌募「守護偏鄉.救助身障者營養餐費活動」需經費新臺幣五十萬元整,辦理第一屆「守護偏鄉.救助身障者營養餐費活動」。運用社會福利團體資源連結,為身心障礙者提供免費午餐供應,以協助身障者恢復健康、回歸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