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Logo
字型大小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公益網 公益網首頁

公益訊息

[歷史消息]社團法人中華愛悅公益慈善發展協會辦理「112年台東原鄉部落弱勢兒少星光服務計畫」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處
  • 發布時間:112/04/14
  • 閱次:1458
在台東偏鄉部落中大部份的住家都至少有50%是鐵皮,在部落中的聚會所也不例外,部落的聚會所是部落族人聚會的場所,也包括了部落中的會議、慶典活動、婚喪喜慶都會在此,但並非每天都有慶典活動、會議,因此,本會向當地的卑南鄉公所提出申請借用聚會所這個場地,成立了鐵皮屋下的課輔班-莿桐書屋,希望能帶給當地弱勢家庭的孩子們有更多的學習資源與機會。

台東縣偏鄉部落約85%家境貧困三餐不繼,家長可能沒有正常工作及生活;有一群被遺忘的孩子、老人及無助的單親家庭,大部份的孩子都是在沒有家庭關懷的環境中成長,有無法正常上學,需要幫忙家庭工作、抑或無法提供孩子正常晚餐;甚至於礎教育不足,如: 國小高年級生還不會注音,甚至不識字,不會寫字;也因家庭教育不健全、也使行為產生偏差、缺乏自信心,學習態度消極、家中無法輔導孩子功課;假日及放學後經常沒辦法正常飯吃。

我們十分心疼這些孩子總是挨餓、也沒有好的學習環境,而孩子的未來需要培養;我們除了教好孩子們的功課,更不放棄,給這些孩子們一個更好的學習環境,希望能成為孩子們第二個溫暖的家。

因此,針對部落中低收入、單親、隔代教養、家暴..等狀況的家庭,於部落的聚會所成立莿桐書屋,減輕家長照顧負擔,提供免費的課後輔導以及多元教育課程及供餐。雖然在莿桐部落服務多年,但是礙於經費有限,未能有效改善在部落所見到的種種問題。因此懇請 貴單位補助經費來改善莿桐書屋學童的生活以及教育環境,為孩子們提供更友善的成長環境。

每個孩子都是寶貝,我們期許孩子能健康長大、安心學習,我們邀您一起守護這群偏鄉的孩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