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領掛號函件特別服務


收領掛號函件特別服務

親愛的上班族朋友們,您是否經常為白天無人在家收受掛號函件,而深感困擾呢?或是諸事繁忙不便親自到郵局領掛號函件呢?郵局為解決您的困難,已開辦了以下三種便民投遞服務措施,您可視個人需要,選擇申請:

一、 晚間限時投遞掛號函件
 
1. 收件人因個人需求,得以電話或書面向當地郵局申請晚間投遞(非限時投遞區除外)。如為普通掛號函件,於收件時另付限時資費7元。
2. 相關申請書可向各地郵局免費索取,或連線到本公司全球資訊網網站 ( www.post.gov.tw )點選 下載專區之「郵件投遞」 項下載使用,填妥收件人、電話、地址,申請人並簽名或簽章,〈寄〉當地投遞郵局申請,以利遵辦。
二、 投遞前掛號函件申請改投上班地點
 
1. 收件人本人得以書面向郵局申請將掛號函件改投遞至上班地點。
2. 相關申請書可向各地郵局免費索取,或連線到本公司全球資訊網網站(www.post.gov.tw)點選下載專區之「郵件投遞」項下載使用,填妥收件人、電話、地址及欲改投遞地址,申請人並簽名或簽章,(寄)當地投遞郵局申請,以利遵辦。
3.

為便利收受郵件及配合處理作業,辦理改投遞之掛號函件,以封面申請人本人為收件者為限。

4. 申請掛號函件改投遞服務,自郵局同意提供之始日起以一年為限,屆期應重新申請。
三、 招領中掛號函件申請改投上班地點
  收件人收到掛號郵件招領通知單時,得以電話、書面或傳真方式逐件向該郵件招領郵局,申請免費將該招領中掛號函件改投至指定上班地點。但信用卡郵件不得以電話申請,以兼顧安全控管。
 
附註:寄件人於封面印註「不得改投或改寄」或其他同義字者,該郵件不受理申請改投、改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