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部「境外就醫要謹慎自墊核退有上限」廣告


衛生福利部「境外就醫要謹慎自墊核退有上限」廣告


一、珍惜健保醫療資源,境外就醫費用核退僅適用不可預期緊急傷病
(一)出國期間發生不可預期的緊急傷病,需要立即就醫處置,如急性過敏且呼吸窘迫、持續抽搐、胸痛且
收縮壓>=220mmHg等具有急性及嚴重性症狀,可就醫後回國辦理自墊醫療費用核退。
(二)不適用情況:一般感冒、拉肚子與計畫赴國外生產等,則不符合不可預期緊急傷病定義及核退範圍。
二、健保給付境外就醫自墊醫療費用核退有上限
核退費用採審查後「核實」支付並設有上限,民眾宜考量前往國家醫療收費情形,以及個人之需要,行前
另行規劃購買相關之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以獲得更完善的保障。
三、珍惜自己身體,境外緊急就醫要慎選有能力診療的診所
遇緊急傷病時慎選當地合法且有能力可真正提供治療的醫院,以保障醫療品質。
詳情請上健保署「自墊醫療費用核退」專區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 Administration
Ministry of Health and Welfare
健保用心全民安心
健保諮詢服務專線:0800-030-598
網址:https://www.nhi.gov.tw